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十字路口的恶魔 part 03

part 01

part 02

part 04

————————————————————————————————

    在恶魔离开之前,Edward和他达成了简单的口头协议。

    恶魔向他提供其他恶魔的信息与动向,而Edward需要帮助他收集关于那把手枪的消息,并且想办法让警局……

    这场交易不涉及契约与灵魂,只是简单的消息共享。不过虽说是这样,其实两人都是各自心怀鬼胎,把对方看做自己的猎物。

    私底下来说,Edward不想任何恶魔得到那把传说中的手枪,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去找寻相关的线索,毕竟枪无论如何都比冷兵器使用起来要方便。

    所以所,第二天上午他关掉办公室去   找猫女也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Selina,你在吗?”Edward走进猫女最近的暂居地,试图在这栋废弃的大楼里找到那个女孩的踪迹。

    没人回应他。

    按理说,猫应该是一种喜欢睡懒觉的生物,他早上来这里找她,应该不会毫无收获。

   Edward摸着腰间的手枪谨慎地在大楼里四处查看。

    “Selina?”

    “找我干嘛?”

    女孩的声音突然自背后穿了出来,把Edward吓了一跳,他举起手枪对准了身后的人。但还没等他看清楚来人是谁,右手就被重击,手枪掉在了地上。

   Edward忍不住痛呼出声,然后看到了那个罪魁祸首。果然是Selina。

    “哇哦,抱歉。看到手枪就下意识踢掉了。”卷发女孩毫无诚意地道歉。

   Edward揉着有些发红的手腕,咬牙切齿地说:“也许你下一次可以试着不要那么悄无声息地靠近我。”

    “这我可说不好。”Selina耸耸肩,一副很无辜的样子。“你见过哪只猫走路有声音的?”

    “好吧。”Edward不想继续和Selina废话,他捡起地上的手枪,别在腰上。“废话就不用说了,我是来找你打听事情的。”

   Selina一听到有生意可以做,立刻收起来自己散漫的态度,“什么消息?”

    “是关于一把叫做柯尔特的手枪的消息,怎么样,你有听到过什么吗?”

   “50美元。”Selina朝Edward伸出手。

   Edward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钞票,拍在Selina手中。

    “说吧。”

   Selina转了转她的眼珠,向后退了一步“好吧,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消息。”

   “Selina!”

   Selina立刻抬起手“等等!听我说完!”

    她又向后退了一步,与Edward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

    “虽然我不知道这把枪的消息,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最近有很多人都在问关于它的事!”

    “比如?”Edward耐着性子问她。

    “嗯……比如‘罗马’和‘领袖’都有人来打探那把枪的消息。还有不少其它地方的小混混,不过我怎么可能知道那种东西在哪里?要是我知道,早把它拿出去卖了。”

    这倒是事实。Edward对Selina的回答并没有什么不满。本来他就不期望这么简单就能找到那把传说中的武器的消息,不过有不少人都知道这件事还是让他小小惊讶了一下。

    “你知道这条消息的的来源是哪里吗?”

   Selina耸耸肩“不知道,如果不是你们都跑来问我,我连这把枪能干什么都不知道。”

   Edward皱紧了眉头。

    他现在开始怀疑这条消息的真假了。

    这把枪对于哥谭大多数人来说都毫无用处,也几乎没有人相信这种传说中的武器,如果不是自己手上也有一把类似的东西,他也肯定会对这个传言一笑了之。然而最近一下却多了这么多人来追寻这条没有源头的线索,仿佛所有人都坚信这把枪出现在了哥谭。

    但是没有任何人能拿出证据……

   “Edward,你没什么其他的事了吧?”Selina拿着手里的钱,打断了正在思考的Edward,“那我先走了~”

    还没等Edward做出反应,Selina就跳了起来,翻过旁边楼梯的栏杆,迅速消失在了这层楼里。

    抬手看了看时间,Edward决定先将自己心里的疑惑放下,找个地方随便吃点什么,下午坐在办公室再继续思考。

    不过这件事并没有按照他的计划进行。

    几乎是刚回到自己位于GCPD附近的办公室时,他的房门就被敲响了。

   Edward正拿着自己的咖啡杯浏览桌上放着的各种相关的影印文件。他咽下一口棕色的液体,将桌面上散乱的白色纸张收进墨绿色的文件夹里,起身去开门。

    来人是Jim Gordon。

    他同往常一样,穿着深灰色的西装以及白色的衬衫,金棕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

    “嗨,Ed。”他站在门口,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嗨,Jim。”Edward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间,现在应该是警局的工作时间。

    “怎么没有上班?今天你放假吗?”

   Gordon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我能先进去再说吗?”

   Edward思考了一下然后侧身让Gordon进来。虽然他现在并不欢迎这位警探先生,但是也对Gordon来找他的原因感到一丝好奇。

    “找我有什么事吗?”Edward见Gordon坐在了自己办公桌前的椅子上,锁好门以后,走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

    “是这样的……”Gordon思忖了一下,似乎在找合适的措辞。Edward抬起杯子,咽下一口咖啡,等待着对方继续他的话题。

    “嗯……你之前提到过的那把手枪……”

   Edward不留痕迹地挑了挑眉,食指无意识地划过咖啡杯上显眼的绿色问号。

    “是的,我之前是提到过,怎么了?”

    “你有它的什么消息吗?”

    又一个。

   Edward心下默念。

    “你也想找它?”

    “不!当然不是!”Gordon立刻摇了摇头,“我拿它有什么用?”

    是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把枪和普通手枪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毕竟不管是怎样奇特的生物,也无法在子弹穿过心脏和大脑之后存活。

    除了恶魔。

    虽然这种生物看起来也有不少弱点,比如害怕圣水,讨厌盐粒与恶魔陷阱。因为圣水会让他们疼痛,屋里盐粒能阻止他们进入房间,而恶魔陷阱能困住他们。但是这些东西实际上都不能真正杀死他们。

    “其实是因为昨天回家时抓住的几个小混混,他们说最近到处有人在找一把枪。我在想这可能和最近哥谭的混乱有些关系?”Gordon一边说着,一边揉了揉自己的鼻梁。

    最近陡增的工作量让他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他现在只想赶紧结束这几天的混乱。

    “又是你的直觉吗?警探先生。”

   Gordon在这方面总是有惊人的直觉,能把看似毫无共同点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或许他天生就适合在警察局做一个警探。

    “大概是吧。”Gordon挠了挠鼻子,不可置否。

   Edward又抿了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绽放在他的味蕾之上,让原本混乱的思绪清晰起来。

    “那么只能让你失望了,Jim,我这里也没有什么线索。”Edward说着,将桌面上绿色的文件夹收了起来。

   Gordon摊手,“好吧,我也不是没想过这个结果。”

   Edward收拾东西的动作突然一顿,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对Gordon说:“不过你可以让人去盯着‘罗马’和‘领袖’看看,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

    “那么这是你的直觉?”Gordon问。

   Edward笑了笑“当然不是。”他从来都是一个讲求线索与证据的人。

    “今早我找Selina的时候她告诉我的。”

    听完Edward的话后,Gordon扶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确实可行,盯着他们就相当于盯着大半个哥谭的地下势力。”

    但随即,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并没有因为得到有用的消息而感到轻松。

    “不过我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希望是我想多了吧。”

    “我也这么希望,警探先生。”Edward半真半假地说,看着眼前面带愁容的Gordon。

    他从不曾对弱者抱有同理心,自然也无法做到像Gordon一样。

    “还有什么事吗?Jim。”

    他委婉地下达了逐客令。

    “额……没什么事了。”Gordon从对哥谭市未来的忧虑中清醒过来。

    “如果你没什么事,我想我们还是下次在继续聊吧。”Edward装作一副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我今天有点忙,真的很抱歉。”

    “没事。”Gordon站了起来,脸上带着歉意的微笑“今天真的谢谢你了,Ed。”

    “没什么。”Edward替Gordon打开了办公室的门“我们是朋友。”

tbc    


评论(1)
热度(120)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