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授翻】4 am chapter 4

内有过去式戈鹅BJ!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

chapter4

    现在是下午稍早一点的时候,Oswald正在检查库存,他突然听到咖啡厅的门开了。今天是期终之前的最后一天,所以咖啡厅里一整天都很安静,Oswald觉得很开心。因为他现在是经理了,他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

    他有些希望来人是Edward,因为Edward自从Mooney女士打断他们谈话之后就没有再出现了,而Oswald也绝对没有在每次听到门响之后一脸期待地望过去。他将可乐的总数数清楚并记下来之后才抬起了头。

    是Jim Gordon。

   Jim·他妈的· Gordon。

    尽管他的心脏已经快跳出嗓子眼,用最大的力气去平复自己的内心,但他还是忍不住看了他一眼。Jim穿着一件全黑的皮衣,发型时尚。他看起来如此的完美。

    当他们看着彼此的时候,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震惊。Oswald曾在学校里见过几次Jim,不过他那时总设法将自己藏在人群中,或者假装没有注意到他。Oswald相信Jim根本没有注意到他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直到现在)他们在同一个校园里上课。他希望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事情能一直这样维持下去,但他知道这不太可能。

    尽管内心有些不安,Oswald还是尽可能冷静地将自己的笔放了下来,用最礼貌的态度面对Jim。

    “你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这里工作——如果我知道,我不会——”Jim瞪大了眼睛,他看起来十分的紧张,正慢慢地向门口逃去。

    “你有什么想点的东西吗,Jim?”Oswald又问了他一次,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面无表情。

    “我——我的一个朋友想要一张申请表,你知道的——广告上的。”他指了指门边窗户上贴着的海报。“对不起,我知道我保证过,我只是不知道你在这里。对不起。”他一边道着歉,一边转身离开,快步消失在了街角。

   Oswald终于将胸口一直憋着的气吐了出来,趴在柜台后。他将自己的头放在交叉的手臂之上,感受着自己渐渐消失的紧张情绪。Oswald讨厌自己那颗软弱的心脏,他花了数年的时间在自己的心脏上构筑起厚厚的堡垒,用来保护自己不再受到伤害,但今天,所有的防线都在几秒内崩溃了。疼痛让他的心脏不断地抽搐,所有在高中经历过得一切似乎仅仅是昨天的事。

————————————————————————————————

鹅的回忆

————————————————————————————————

    在长时间将自己的头埋在手里后,Oswald将手肘放在了柜台上,他觉得自己需要加强自己的心防。他很庆幸Edward对他并没有那种罗曼蒂克式的兴趣,这样至少会让Oswald在控制自己情感的时候会轻松点。这只是一种短暂的迷恋,那种很快就会消失的迷恋。也许Edward不会再过来了,或许他被Mooney女士和她不恰当的接触方式给吓走了。尽管Oswald非常尊敬这个女人,但他真的希望她当时没有这么做。

    他再次听到了门口的响声,他正想着Edward,他就急匆匆地跑了进来,身上被雨水打湿透了。Oswald完全没有注意到外面正在下雨。

    “嗨,Oswald!抱歉把你的地板弄脏了,今天本来不应该下雨的——不过哥谭的天气总是和气象预报不一样。”

    他的身上本没有带任何的东西,暗示着Edward来这里只是单纯的想见Oswald。他允许自己在Edward将注意力转移到地上自己弄出的水迹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当Edward走向柜台的时候,Oswald注意到他的牙齿在打颤。现在已经是12月份了,无论如何Edward都不应该在不穿外套的情况下到外面来。Oswald暗自在心中责骂他。Edward就站在Oswald的对面,笑着看他,好像现在那个冻得打颤的人并不是自己一样。Oswald看着一滴水从他打卷儿的发梢落下,掉在了他的鼻子上,然后滑落在唇边。Oswald清了清自己的喉咙。

    “厕所里有烘干机,或许你可以在那里把衣服弄得稍微干一点。我在这里还有一些衣服,你可以借走我的上衣,不过我想如果你要穿我的裤子的话看起来可能有点好笑。”

   Oswald意识到实际上对Edward来说,现在跑回宿舍然后立刻换衣服要更简单一点,而Edward自己或许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他没有发表任何言论,Oswald也没有提出任何建议,而正相反,Oswald让Edward站在这里等他将自己的衣服找出来。他回来的时候将手中的衣服递给了Edward,Edward小心翼翼的接过,然后向厕所走去。Oswald在为Edward准备暖身的热可可的时候听到了烘干机运作的声音。他猜想既然现在他是老板了,他就有权搞一些免费赠送的小活动。

    过了一会儿,Edward拿着他的针织套衫回来了。套衫看起来还是湿湿的,不过Edward牛仔裤的上半部分看起来干的差不多了,他现在正穿着Oswald的紫色上衣。Oswald喜欢Edward穿着他最喜欢的颜色,并且,天哪,谁来救救他,Edward的头发依旧是湿漉漉的。Oswald艰难地眨了眨眼睛。

    “给。”他说着,将手中的热可可递给了Edward。

    “嗯,美味。”Edward说着,两只手捧住了杯子,幸福地叹息。他小小的抿了一口,有一些泡沫沾在了他的嘴唇上。他伸出舌头将它们舔干净,而Oswald绝对没有盯着他看或者希望自己是那个帮他舔掉泡沫的人。

    “抱歉我这几天都没有来。”Edward说,让Oswald把视线从他的嘴唇移到了他的眼睛上。集中注意力,Oswald

    “没关系。我这几天也很忙。Mooney女士让我当了这家咖啡店的经理。”Oswald无法抑制自己的得意,这该死的可是他努力工作得到的!

    “噢,这太棒了!恭喜你!”Edward咧开嘴笑了起来,举起了自己的热可可。“敬你一杯!(Here’s to you)”

   Oswald一边大笑着一边摇头,他觉得现在Edward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是有些蠢蠢的。Edward又喝了一口可可,Oswald偷偷地瞟了一眼他的头发,接着是他的睫毛,还带着些湿意,阴影斜打在他的颧骨上让人有想要犯罪的冲动。Oswald觉得你只有在欧洲的博物馆才能看见如此完美的造像。(*这里大概指的是那些欧洲的博物馆里馆藏的希腊雕塑。)

    他在内心咒骂着自己,他真的不太擅长处理这方面的事。

    “也许,”Edward开口,但是又立刻将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他抬头看着Oswald,然后继续说,“也许等期终结束了,我们可以一起庆祝一下?离开这个学校去其它地方,干些其它的事?我们可以庆祝期终的结束和你的升职。”

    这听起来非常的危险。但是同时,Oswald应该停止自己对一切的怀疑,不要再继续胡乱猜测下去了,Edward也许只是仅仅想要得到一份友谊。Oswald自己就没有太多朋友,除了Ivy以外,而他认识她也是因为这个工作。从Edward的表现来看,这会或许是他第一次尝试去接触另一个陌生人。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Oswald并不想让他觉着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

    “如果我能想办法给自己放一天假,我会考虑考虑的。我这个月几乎都没有一整天好好休息过了,我早该好好放松下了。”Oswald觉得自己现在累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不过他大概可以愉快地冬眠般度过剩下的冬天。

   Edward给了他一个充满希望,无比灿烂的笑容,让Oswald不得不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好吧,虽然我想继续呆在这里,但是我得回去最后再看看我的笔记了。”Edward喝完了杯子里的可可,然后对Oswald说。

    “既然这样,祝你好运,Ed。我相信你一定能顺利的通过考试的。我从没见过比你学习认真的人。”

   Edward的脸红了。“谢谢,也祝你好运。我相信你的祝福一定能帮到我。”

    这次,换Oswald红了脸。

    “我想,我们要下周才能见面了?”Edward说,垂眼看着两人之间的柜台,似乎有些不满它阻碍了自己走向Oswald。而Oswald则十分庆幸有东西阻止了他再次走过来拥抱自己。因为他不知道那颗不受自己控制的心脏又会对此作何反应。

    “那么下次见。”Oswald说,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笑的太开心。放轻松,我们要做的是普通朋友。

   Edward转身准备离开,看了看窗外的天气。外面依旧下的倾盆大雨,只要Edward一出门,立刻就又会被淋成落汤鸡。Oswald突然想到了什么,一瘸一拐地来到了衣架旁,拿起了自己的雨伞。他急匆匆地走了回来,刚好看到Edward站在门口。他尽可能快地走向他,把雨伞当做手杖支撑着自己的伤腿。

    “Ed,等等!”Oswald走出咖啡店的大门叫着Edward。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Oswald赶紧撑起伞遮住自己。Edward就站在不远处,大雨哗啦啦地下着,但他确实听到了Oswald的声音。他转过身,看见Oswald拿着雨伞向他跑来。Oswald将手里的雨伞举得高了一些,好让Edward也能完全罩在雨伞之下,Edward从他手上接过雨伞,罩着两人。

    “我想你可能需要它。”Oswald说,虽然他借给Edward的上衣已经被雨水打湿黏在了他的身上。Oswald尽量不去看他的衣服被雨水打湿后显露出来的肌肉线条,也尽量避免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Edward因呼吸而起伏的胸口。Oswald甚至觉得自己应该为了他现在都忍着没有与Edward进行进一步的身体交流而获得一个奖励。

    “好了,下周见吧。”Oswald有些不安的说着,想要在自己会干出什么愚蠢的事情之前从Edward面前离开,他今天不能再承受来自这个男人更多的诱惑了。“对了,用伞的时候请小心一点,这是我妈妈的雨伞。”

    “好的。”Edward认真回复。

   Oswald打算转身,Edward却抬起手搂住了Oswald的背制止了他。微笑着,Edward将Oswald拉近了些。Oswald顺从了他。天哪,如果Edward打算因为一些更难以言喻的原因而亲吻他,他决定放弃抵抗——

    但是Edward只是轻轻将自己的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紧抱住了他。Oswald能感觉到Edward抱住自己时没有剃干净的胡渣所带来的瘙痒感。这和第一次的那个拥抱不同,这一个更加亲密的拥抱,Oswald甚至知道Edward在他的颈间微笑。他小心翼翼地将手放在了Edward湿漉漉的后背,努力忽视手下传来的对方结实精瘦的肌肉触感。

    接着Oswald感觉到Edward的手顺着他的脊柱缓缓上移,然后停在了他的肩胛骨处。似乎有一种无名之火顺着他手指一动的路线在Oswald的皮肤上被点燃,他的心脏开始超负荷地跳动着。Oswald相信他的眼睛一定瞪地和茶碟一样大了,他颤抖着吸了一口气,暗自庆幸现在的雨声依旧很大。他之前的猜想是对的,这并不仅仅是一个友好的表现。即使刚才Edward没有那样抚摸他的后背,他们现在拥抱的时间远远也超过了朋友之间的界限。Edward对他也有一种迷恋。他结束了这个拥抱,向后退去。这个举动让他们的脸开始离彼此更近,他们的呼吸在寒冷的空气里融成了一团白气。Edward的镜片上因为之前Oswald脖子上的热气而起了雾,但这并不能遮挡他眼中的渴望。两人谁也没有移动,四周一片寂静,只能听见暴雨在继续怒吼。

   Oswald想要靠近Edward去亲吻他,他想Edward也有同样的冲动,如果他没有意会错的话——但是Edward想要确定,所以他希望Oswald去做那个主动的人。除此之外Oswald也没有其它想要的了,他想要和Edward深吻直到无法呼吸。欲望在他的胸膛中燃烧着。但他不能。他还记得清晨Jim的拜访,那些久远的记忆全部都重新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曾发誓过,绝不犯同样的错误。被那些痛苦的记忆拥簇着,Oswald鼓起勇气向后退了一步。“我没办法。”Oswald说。Edward的脸沉了下来,Oswald打算解释一下,即便这样或许会向Edward传递一些模糊不清的信息,但他无法忍他做出那样的表情,“咖啡厅里不能没有人看着。”

   Edward看起来像是理解了他说的话,他的喉咙上下滚动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保重,Ed。”Oswald说,他知道他现在的笑容有点难看,尽管他已经非常努力做出一副开心的样子了。他没有等待另一个人的回应,就急匆匆地从伞下离开,回到了咖啡厅。

tbc……

评论(1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