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1

我又来更文了~

* 这次大概是一篇一共16章的文吧

* 剧情大概会有点奇妙?

* ooc和bug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

第一章请配合BGM《I'm in the Mood for Love

希望大家喜欢~

还请多多留言!!

 

——————————————————————————————

1978夏天

    即使快到傍晚,夏日的阳光依旧毒辣,滚烫的热气从黑色的柏油马路升起,路边的树叶也焉嗒嗒地垂着,连虫鸣声也听不见。

    光线穿过空气落在流淌的河面又被折射进河岸Oswald的眼里。

   Oswald觉得眼睛有些刺痛,泪水抑制不住地想要从眼眶里落下。

    可是他不能哭。

    即使他浑身又痛又累,手上还有血液和泥土混合在一起凝固后的痕迹。

    因为如果他哭丧着脸回去,母亲又会一直担心和自责了,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场景。

   Oswald坐在河岸边,咬着牙,扯掉了自己身边的一片叶子,把它想象成Ken那张令人讨厌的脸,用力将这片柔嫩的叶子撕碎扯烂。

    绿色的汁液顺着手腕滑下,Oswald皱着眉甩了甩手,却不小心抖到了伤口。他忍着疼低声诅咒着那个脑袋空空的大猩猩,希望他下楼的时候摔断腿或者是被篮球砸成一个植物人什么的。

    他并不担心自己这些恶毒的话语会被人听见,这条河附近平时并没有什么人,据说以前淹死过人。家长不再允许孩子们来这里玩耍,小孩子们也害怕这里的恐怖传言,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Oswald的私人小天地。在这里,他不用担心会被别人嘲笑,也不用担心受伤或是挨打。总之,在这里,他是安全的。

   Oswald喜欢这里,因为这里和他一样,都不受人待见。

    所以当那个低沉的声音出现在他背后的时候,他被吓了一跳。

    “你太蠢了。”

    那个陌生的声音说。

   Oswald转过头去,有一个很高很高的男人,逆光站在他面前。他抬头想要看清楚这个家伙的脸,但是刺眼的阳光却让他不由自主皱起了眉。

    “你应该更聪明一点的。”

    这个陌生人继续说。

   Oswald用手挡住阳光,上下打量着这个陌生人。

    他瘦瘦高高地,穿着一双漂亮精致的皮鞋,剪裁得体的西装,看起来像是个有钱人。

    但有真正的钱人从不到这儿来。

   Oswald觉得很奇怪,更奇怪的是,这个男人还穿着一件深色的大衣,仿佛根本感觉不到现在炎热的温度一般。

    “是吗?也许夏天穿着大衣也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陌生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

    “耍嘴皮子并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Oswald觉得他在观察自己。

    “男孩。”

    这个陌生人说的对,Oswald无法反驳。

    尽管身体上十分的弱小,但是Oswald一直是一个相当要强的人,所以即使他是那个挨揍的人,他也绝不轻易说出求饶的话,反而会更加的倔强。

    结果就是他会被打的更惨。

    “抱歉,这位先生。”Oswald假笑了一下。

    “我们认识吗?”

    “不。”男人非常干脆地否定了。

    “我只是觉得你能做的更好。”男人双手插兜,于逆光的阴影下,俯视着Oswald。

   Oswald挑挑眉。

    “那您有何见解呢?这位先生。”

    男人沉默了好一会儿,像个路灯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你应该学会利用你的优势。”

    听到这里,Oswald立刻翻了一个白眼。

    他是个弱小、苍白,有着一个可笑鼻子的瘸腿,挨打的时候连顺利逃跑都做不到,他能有什么优势?

    “每个人都有弱点,男孩。”男人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屑,抬头望向不远处的小河。光线折射着打在他脸上,Oswald发现这个陌生男人带着一副眼镜。

    “恐惧,仇恨,爱。它们是人大多数行为的根因,也是他们最脆弱的地方。只要找到这些东西,运用适当的手段,你就能摧毁一个人。”

    这段话对于Oswald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似乎有些复杂,但是Oswald懵懂中却觉得自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而你,男孩。”

    男人将头又低下来看着Oswald。

    “你看起来弱小,无害,就像是藏角落里的啮齿动物一样。”说到这里,男人冷笑了一声。

    “为强者适当的献上你虚伪的忠诚,卑躬屈膝,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摇尾乞怜。当他们放松警惕……他们当然会,因为所有人都低估了你。这个时候,你就能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捅他们一刀。这就是你的生存方式。”

   Oswald疑惑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他所说的话与母亲在家对自己的教导完全不同,而他冰冷又夹杂着嘲讽的语气显然是针对自己的,但是他却没有任何的不适感。

    也许因为他说的都是实话。

    这里是哥谭,你并不会因为优秀的品格而得到什么奖励,反而还可能致命。

    “或许你说得对。”Oswald干巴巴地说。这个男人看起来虽然很奇怪,但是对自己似乎没有恶意。

    “我会去试试的。”

    “你确实应该。”男人平淡地开口,“你会非常得心应手的。”

    尽管对男人肯定地语气抱有怀疑的态度,但是Oswald还是选择了沉默。

    话题似乎到此就结束了,陌生的男人站在岸边却没有离开的意思,Oswald觉得自己脖子仰着实在难受,于是就低下了头。当他看见自己手上的血污时,突然意识到自己脸上大概也满是淤青和血迹,非常难看。而这个陌生的家伙肯定把他现在这幅丑态一览无余地看在眼里。他不禁有些尴尬,把左手悄悄放在手臂上,试图擦掉那些干涸的污痕。

    一块绿色的的东西突然从天而降,落在他的手臂上。

   Oswald愣了一下,发现那是一块绿色的丝质手帕,面料柔软,做工精致,在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泽,看起来就价值不菲。他转头,那个陌生的男人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己身后,好像这块手帕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

    Oswald就那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这个陌生的男人可能觉得有些尴尬,转身走掉了。

    “下次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把脸擦干净点。”

    他这样说。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Oswald脸一红,握着手帕心里嘀咕了几句。

    “谢谢你,先生。”

    在男人快要走出视线外时,Oswald鼓起勇气叫了一声。“我明天会把手帕还你的!”

    他不知道那个男人有没有听见自己的话,但是他期待明天能再次看见他。

 

    回到家之后,母亲果然问起了他身上的伤口。Oswald只好支吾着回答说是摔了一跤。母亲当然是不信的,但她并没有差穿儿子蹩脚的谎话,只是用力把他抱地更紧。

   Oswald能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滑入自己的脖颈。

    他的母亲在哭。

   Oswald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只好笨拙的将手放在母亲的背上,轻轻拍打安慰她。

    “没事的妈妈,我不疼,只是看着比较吓人而已。”

    他的母亲没有回话,Oswald猜想她大概在愧疚。

    可是她有什么好愧疚的呢?Oswald难过地想着。

    母亲为了照顾好自己,每天都要打两份工,做的都是又苦又累的活儿,但是她却从不在自己面前抱怨什么。

    是他没有好好保护自己,让母亲担心了。

    他必须好好保护自己,才能报答自己的母亲,保护自己的母亲,让她得到自己应有的东西。

    哭累了的母亲终于放开了Oswald,抚着他的头发,温柔地对他说,“我没事了,只是最近有点累,我们去吃饭吧。”

    她笑了笑,“今天有你最爱吃的东西哦。”

   Oswald低头不敢看自己的母亲,因为他害怕会有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

    母亲在他额头留下一吻,然后起身走向厨房。Oswald看着她的背影,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小小的他在心里起誓,总有一天会像母亲说的那样,干出一番大事业来。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小事情需要处理。

   Oswald从口袋里拿出那块带还着血迹的绿色手帕。

    他得把它洗干净。

—————————————————————————

    翌日:

    下课后,Oswald早早就来到了河边。他捏着手里紫色的手帕忐忑地站在河边,时不时打量着周围,等待着某个熟悉身影的突然出现。

    他最后还是没有把那块手帕洗干净。

    丝质的手帕虽然漂亮,却十分脆弱。在清洗的过程中,Oswald一个不留神,就将这块手帕撕了一个口子出来,然后他又花了半个小时在家里翻找,才找到这块勉强算得上干净精致的紫色手帕。

    他期待着再次见到那个陌生人,却又害怕他因为手帕的事情责怪自己。两种感情交织在一起,让Oswald在岸边渡过的每一秒,都显得无比漫长。

    

    沙沙地声音从远处传来,是布料与草丛摩擦发出的声音。Oswald立刻把头转过去,看见昨天的那个陌生男人正缓步朝自己走来。

    他依旧穿着昨天的衣服。西装加大衣外套,好像永远感觉不到温度一样。

    男人来到他的面前,Oswald却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低下头,盯着自己手上的手帕,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跳动。

     “对……对不起,先生。”Oswald把手上的手帕往男人的方向递去,却没有抬头看他。

    “我把您的手帕弄坏了,我……我只找到这个……”Oswald结结巴巴地解释着,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右手高高地举着,不安地等待着对方的动作。

    “你很适合紫色。”

    陌生的男人说。

    接着,Oswald感觉手中的布料被拿抽走。他偷偷抬头,却发现这个家伙依旧站在逆光的阴影中,什么表情也看不到。

    “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先生。”

    他心情忐忑地问。

    “你是这么认为的吗?”男人又冷笑了一下,Oswald不太能分辨他的情绪,所以男孩选择低下头,假装自己的兴趣被河对岸的小草什么的吸引了。

     “大家都不喜欢我。”

   Oswald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班上的同学,邻居的孩子。我……我什么都没有做,我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他用指甲偷偷划拉着指腹,漫不经心地说。

    “但是他们总喜欢欺负我,嘲笑我……”

    那些嬉笑和谩骂似乎就在耳边萦绕着,Oswald突然觉得胸口涨涨的。

    他从没对任何人讲过这些。他没有朋友,而如果把这些都告诉母亲,只会徒增她的痛苦罢了。Oswald不希望这样。

    被他压在心底的屈辱与不甘一点点涌了上来,眼睛又酸又涨,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满溢出来。

    “他们嘲笑我的长相,嘲笑我的鼻子,还有我的腿。”

   Oswald吸了吸鼻子。

    “他们还说我走路的时候像一只企鹅,可是我也不想这样啊……”

    无论他多么努力做到最好,总会有人在他的面前用最恶毒的话语讥讽他,然后再大笑着离开。有的时候甚至Oswald自己也会憎恨自己的弱小与残缺。

    “企鹅……”

    陌生的男人突然开口,打断了Oswald的回忆,他下意识朝男人看去,脸上还带着泪珠。

    “生活在最寒冷的地方,体型虽然很小,但却比那些大型动物能更好地生活在南极。它们是鸟类,却不能飞,行走的时候只能通过尾巴和翅膀保持平衡,生活环境极端恶劣……但是它们还是活下来了,企鹅是一种……非常坚强的动物。”

    这个陌生的男人就这么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像是从书上背下来的话,像是在替Oswald解释“企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一样。

   Oswald呆呆地仰望着这个家伙,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或许男人的本意并不是安慰自己,但是……除了母亲之外,从未有人给予他如此多的善意。

    他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

    男人低下头,注意到了他的样子,“收起你那副愚蠢的表情,我没在说你。”他冷冷地丢下这句话。

   Oswald觉得有些尴尬,他连忙低下头擦掉了自己脸上的泪水,嘴角却不知为何翘了起来。

    “当然了,”他假装真诚地说,“我知道的,先生。”

    虽然男人的语气不太好,但Oswald却并没有觉得失落,他得到过太多来自同龄人的恶意,早就明白如何区分人们的喜恶。

    冷静下来之后,那个男人还没有走,Oswald又开口询问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毕竟这个街区可从来没有来过像这个男人一样的家伙。

    男人说了一大堆让Oswald摸不着头脑的话,他看着男人阴影中的脸,努力表现出一副很明白的样子,但是男人看出来了他的茫然。

    “是命运。”他最后终于大发慈悲地为Oswald做了解释。

    说实话,这个答案有些让Oswald失望。

    他对这种飘无虚渺的东西一点儿兴趣都没有,这更像是那些满脑子只有女孩的大猩猩泡妞时说出的蠢话。接着,Oswald又想到上课时老师曾说过的话,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所以先生,”Oswald抿抿唇,有些不安地绞着手指,“你是恋童癖吗?”

    “什么!?”男人显然被这个问题噎住了,一直冷静克制的语气也变了调。

    “我当然不……你在想……”

    他几次想要把话说完,但都没有成功。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冷静下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男孩。

   Oswald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僵硬地站在那里,不敢动。

    男人的身上散发出一种危险的气味,让Oswald很害怕。他看见男人缓缓抽出了自己放在口袋里的左手,然后缓缓地,缓缓地,放在了他的头上。

    非常的轻柔,就像母亲一般。

   Oswald悬起的心落了回去,却又在下一秒,被狠狠揪住。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爱,Oswald”男人的语气如此平淡,就像是在陈述事实,但Oswald却觉得胸口被开了一个大洞。

    “你的意思是……我不值得被爱吗?”男孩的声音又轻又小,本来是个问句,却能听出一丝乞求的味道。

    男人沉默了,他收回了自己的左手。

   Oswald猜想那答案大概就是肯定的了,不过这也是自己应得的,恋童癖不是个什么好词,他不应该随便讲出来的。

    他又搞砸了这一切。

   Oswald听见男人叹了一口气。

    “如果你足够努力,或许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命运总是会眷顾那些勇敢的人。”

    语毕,男人看了看手表,转身离开。

    “再见。”

   Oswald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一半是欣喜,一半是害怕。

    “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他开口问。

    男人没有回答。  

    第二天,Oswald依旧在河边等待着,但是那个陌生人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Oswald逐渐变得狡猾善变,也很少再带着伤口回家了。还是有不少人会嘲笑他,讽刺他,是的,这很难免,Oswald明白,他早就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难过了。那些嘲笑他的人才应该难过,因为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躺进医务室。至于谁干的?抱歉,Oswald表示他并不知情。

   Oswald有时也会回想起那个奇怪的男人。他曾怀疑那会不会只是一个自己幻想出来的人,因为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人见过他。但他所留下的影响却又是那么实实在在,Oswald不敢想象如果不曾遇见他,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他照着他教予自己的方法,一步一步成长了起来。

   Oswald坐在汽车的后座,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这个陌生的男人看到了自己的潜力。

    他的眼角瞟过一抹绿色,让司机在路边停下了车,

    他发现了自己,拯救了自己,甚至可以说是造就了自己。

   Oswald让坐在副驾驶上的保镖去街对面带一杯咖啡来,穿着魁梧西装的壮汉毕恭毕敬地离开了。

    如果没有他,或许现在就不会有令人闻风丧胆的“Penguin”。

   Oswald撑着头看向对面的咖啡店,一个带着绿色领结,身材高挑的服务员正满脸尴尬地和顾客解释着什么,一双复古式的黑框眼镜时不时被他用手往上推……

tbc……

 

最后,祝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