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5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这大概是一个过渡章节

——————————————————————————————

1998年6月3日下午

   Oswald在回到自己的黑帮之后,没花多长时间就摆平了所有的混乱。

    接着,他和GCPD一起,端掉了那群带着红头罩的,他为此还获得了一枚杰出市民的勋章。Oswald想他或许永远不会忘记,当自己拿着那枚勋章接受记者采访时Bullock脸上愚蠢的表情。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依旧没有搞清楚为什么这群该死的红头罩帮能在那个恰好的时机出现,因为等他到达现场的时候,在他眼前的就只有一堆尸体。

    难道他真的能指望手下那群脑子里空空如野的大块头明白什么叫“留个活口”吗?

    当然不可能。

   Sofia或许除外,但现在是Oswald建立自己威信的关键时刻,他可不想让其他的人掺和其中。特别是Falcon家族的人。

   Oswald烦躁地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玻璃与木质的桌子接触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打断了一旁正在向他汇报生意运作情况的Sofia。

    女人疑惑地看着Oswald。

    “怎么了?Oswald。我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吗?”

    “当然没有,亲爱的。”Oswald努力扯出一个微笑。

    他将手下的几处生意交给了Sofia来打理——当然是无关紧要的那种。Oswald本来并不指望能收到多好的成效,但Sofia处理的相当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优秀。帮派里不少人都很看好她,认为她能帮Oswald一起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利益。

    “你做的非常好。”

   Oswald当然不介意有一个聪明的合作伙伴帮助自己分担工作,但这也是问题所在。

    他需要Sofia的才智,却又对她的身份抱有戒心。

    “我只是在思考,为什么你会选择哥谭。”

   Oswald支起身子,将右手放在桌上,抵着下巴,漫不经心地开口。

    “你的父亲,Falcon阁下已经离开了这里。他也没有以后回到这里继续他的生意的打算了,所以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了?为什么来找我?”

    虽然他的语气非常自然,那双绿色的眼睛却满是审视意味地看着Sofia。会议室里的气氛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安静地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声。

   Sofia有些紧张,她抿了抿唇,叹气。“好吧,这其实和我的父亲有关。”

    “你们都知道的,他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从小到大我的愿望就是得到父亲的认同。但是……这也是他最不愿意给我的东西,不论我有多么努力。”她笑了一下,想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点,但是她刻意压低的声音却暴露了自己真实的心情。

    “不过他常对我说起你。”她的声音突然轻快了起来。“他说你是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很努力。你总是让他非常惊讶。所以,我就偷偷决定来哥谭,我想认识你,交个朋友。或许我能从你身上学到点儿什么,这样我的父亲就会认同我了吧。”

   Oswald没想到会从Sofia的口中得知Falcon阁下对自己的赞赏,他正准备开口表达自己的惊讶,Gabe突然出现在会议室的门口,“Boss。”

    他看见房间里坐着两个人,张地大大的嘴巴又闭了回去,一副语言又止的样子。

   Oswald讨厌说话被人打断,但是更讨厌手下磨磨唧唧半天说不到重点的样子。“怎么了?有什么事就快说!”

    “有人来找你。”

    “谁?”

    “呃……”Gabe悄悄看了一眼Sofia,没有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Oswald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他确实提醒Gabe要在Sofia面前谨慎言行,但他绝对不是这个意思!

    好在Sofia非常迅速的反应了过来,她朝Oswald笑笑,将手里的纸质报告递给他,“既然你们有事要谈,那我就先不打扰了。”

   Oswald不耐烦地挥挥手。

    等到Sofia离开之后,Gabe才终于开口,“Boss,是Gordon要见你。”

    “让他进来吧。”Oswald说,Gabe点点头准备退下去却又被叫住。“等等!”

   Oswald仔细地审视了Gabe一下,最后还是让他走了。

    虽然蠢了点,但至少还算忠心。

   Oswald无奈地想。

   Gabe离开没多久,门外就响起了另一个急促的脚步声。

    “Oswald。”来者叫着他的名字,用力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Jim Gordon。我的老朋友,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Oswald坐在自己的软椅上热情地招呼着对方。

   Jim却没有任何想要寒暄的欲望,径直走到他的面前,将一份报纸放在了桌上。

  Oswald扫了一眼报纸上黑白的标题与照片,抬头看向一脸严肃的Gordon,耸了耸肩,嘴角弯曲的弧度甚至都还没有一点变化。

    “这是什么意思?”

   Gordon盯着他的眼睛,倾身靠近Oswald,一只手撑在桌子上,一只手指着报纸上一个戴着猪头的家伙。“他是谁?”

   Oswald做了一个嫌恶的表情,笑了起来,“噢,Jim。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认识这个……”他又低头看了一下标题,“这位自称为猪面教授的家伙?”

   Gordon皱着眉,似乎在分辨眼前这只狡猾的小鸟是否在说实话。

    “听着,朋友。”哥谭之王抿了抿唇,“我现在确实管理者哥谭大部分的罪犯,但我是个生意人。我会赚点小钱,通过某些特殊渠道,我承认。但像这样……”

    他指了指报纸照片上的尸体,“这些只有反社会的疯子才做的出来。你应该去阿卡姆看看,而不是来找我。”

   Gordon紧咬着牙槽,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就这么无凭无据地找上门来有些冲动。但是现在警方面临的各方压力又让他不得不努力寻找任何一丝的可能性。

    “我只是想……也许你对他有所了解。毕竟他现在是在你的地盘上犯罪的。”

   Oswald用手撑着头,思忖了一会儿,“Jim,这里是哥谭,每天都有人疯掉。你总不能指望我什么都知道。”

   Gordon身上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一点点消失了,他站直身子,俯视着椅子上的Oswald。

    他已经没有理由留在这里,却又不想这么两手空空地离开。

   Oswald有些不耐烦了,手指轻轻敲击在太阳穴上,过了半晌终于放弃了两人之间沉默的对峙。

    “好吧,Gordon警探,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的!现在,请你离开,我很忙。”

    即使这不是自己最想要的答案,Gordon还是点了点头,毫无诚意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转身离开了这个充满危险的鸟巢。

    烦人的苍蝇虽然已经走掉了,但是Oswald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好起来,晚饭的时候他还因为盘子边缘溅上的酱汁而对手下大发脾气。

    回到大宅之后,Oswald拿着红酒来到壁炉边。火焰在炉中安静地燃烧着,暖橙色的光芒打在他脸上,为过白的肌肤点上些许色彩。

   Gordon的出现给他提了一个醒。红罩头帮现在已经没有了,但是哥谭市里还有其他很多需要自己值得注意的罪犯。不管是出于对自身安全还是出于对帝国声望的考虑,他都得了解城市里新出现的那些罪犯。

    他得找出这个带着猪头面具的家伙是谁!

    “Boss?”Gabe已经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了,但是Oswald一直没有给他任何指示,让他不由得出声提醒。

    “闭嘴。”

   Oswald咽了一口酒。

    “去吧Sofia叫来。”

   Gabe点点头,转身离开。

   Oswald 并不想让这个女人掺和到这件事里,可是手下里能和他商讨计划的人除了Sofia似乎也别无他人。他需要对自己所掌控的地盘有个更加详细的计划,他需要用一种更加有效的手段来管理这个城市……

    但或许,他更需要的是一个才智双全,值得他信赖的合作伙伴。

    正思考着,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Oswald放下酒杯拿起手机。

    来电显示上是一串陌生的号码。但没有多少人会知道自己这个手机号。

    按下接听键,Oswald把手机放在耳边,最先听到的是男人的喘息声。急促而又紧张。

    “喂?”

    电话的另一头的喘息声停了下来,接着响起的是熟悉又冷静的说话声。

    “是我,Edward。Oswald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Oswald屏息。

    “你能帮我处理一具尸体吗?”

    燃烧的木料突然炸裂,迸发出点点火星,劈啪作响。火舌随着这响动抖动了起来,映进浅翠色的眼睛里闪闪发光。

   Oswald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当然,Ed。没问题,我们是朋友,我会帮处理好这一切的……”

tbc……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