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6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1998年6月3日下午

   Edward到达咖啡厅正好是饭点前人最少的时候。他迅速走进了更衣室换上工作服,然后小心翼翼地拿着自己精心烤制的小蛋糕离开了更衣室。

   Edward很幸运,他刚来到前台,Miss Kringle就提着包跑进了店门。Edward四下张望,发现除了门外行道树边上有个穿着大衣带着帽子看报纸的奇怪家伙以外,没有任何人,当然店里也没有任何顾客。在确信自己不会被打断之后,他上前刚好挡住了Miss Kringle的去路,面带微笑,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Miss Kringle今天穿着驼色的风衣,浅灰色的高领毛衣以及深棕色的直筒裤,她依旧戴着那副黑框眼镜,红色的长发随意地披在身后。

    她和平时一样漂亮。

   Edward心想。

    “Edward?你有什么事吗?”Kringle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差点没站住撞在他身上。

   Edward嘴角的弧度大了些,将手中的纸杯蛋糕拿了起来,想要引起对方的注意。

    “我今天早上烤了蛋糕。”

   Kringle的视线在这个纸杯蛋糕上停留了一下。这个小小的蛋糕是被显眼的绿色纸杯包装起来的,红色而又蓬松的蛋糕上是细腻的白色奶油,但在蛋糕的中间,有一块像是子弹一样的不明物体隐藏在其中,让这块甜点所带来的食欲打了一个折扣。她迟疑地抬眼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的高个子男人,“这是给我的?”

    “是的!”Edward回答,他的声音因为紧张和期待而升地很高。在意识到这点之后,他用左手扯了扯自己的领带,感到一丝不安。

   Kringle没有说话,但是她身体却微微向一边侧过去,透露出她想要迫切离开这里的内心。

   Edward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还在不安。人在不安地时候会有非常多的反应,而对于Edward来说,他喜欢用大量的言语来掩饰自己的紧张。于是他详细地为Miss Kringle解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蛋糕有何意义,而Kringle脸上的微笑已经有些僵硬了。

    她接下了Edward手中的蛋糕,清清嗓子,打断了还在喋喋不休的Edward。

    “谢谢你,Edward。你真贴心,但是我现在没时间了,我得去……”

    “噢!”Edward反应了过来,他立刻侧身让出位置,一边紧张地扶眼镜,一边道歉。“抱歉Miss Kringle!我一不小心忘了时间……”

   Kringle朝他笑笑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站在原地的Edward盯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有些小小的激动。

   Miss kringle收下了他的蛋糕,这是否意味着今天是他的幸运日呢?晚上他有机会能约她第二天一起去吃个饭吗?

   Edward对自己的厨艺很有自信,毕竟连Oswald这样挑剔的家伙都对自己做的晚饭赞不绝口,如果Miss Kringle愿意尝试一下这块小蛋糕,她一定会爱上这个味道的。

    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Edward的心情一直非常不错,即使后来他最讨厌的同事Douguerty出现了,也对他没有太大的影响。

    晚上八九点过后,就是咖啡厅要准备关门的时候了。哥谭的晚上并不安全,这个时候街上已经没有了什么行人,咖啡厅里也空荡荡的。Edward收拾好最后一张桌子,准备去试一试自己的运气。

    他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到了女更衣室的门口,猜想着对方大约应该已经换好了衣服,但是以防万一他还是打算先敲敲门。当他的手指快要接触到更衣室的大门时,里面传来的奇怪声音迫使他停下了手。

    “噢……天哪,操,你真太棒了!”

    “嗯……啊……慢一点,啊……”

    不正常的对话,肉体击打在一起的响声被无限放大传入Edward的耳中。

    他尴尬地收回了手,满脸通红。

   Miss Kringle最近和Douguerty走的确实有点近,他早应该猜到的。

   Edward推了推自己的镜框,准备带着失落的心情回到更衣室,余光却瞟到女更衣室门口垃圾桶里的一抹绿色。

    他走过去看了看,抿抿唇。

    或许他不应该对自己的厨艺抱有太大希望。

   Edward叹口气,回到了更衣室。换好衣服他就要回去了,明天没有工作,他大概就去做做实验写写论文什么的,把今天发生的一切不愉快都抛在脑后。

    他打开更衣室的储物柜,原本放的好好的录音笔却不知道被谁翻了出来,一张刺眼的白色纸条黏在了黑色的录音笔上,上面用签字笔工整地写着“播放我”。

    着很奇怪。

   Edward皱着眉头自己打量着这张纸和自己的录音笔,却一点头脑都摸不着。

    这就像是一个谜。

    而‘谜’是他无法拒绝的东西。

    他打开了录音笔,播放了一段最新的录音。

    “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这是Douguerty的声音。

    “呃……Nygma给我的,蛋糕什么之类的吧?”

    “看起来有点恶心。他为什么给你这个?”

   Kringle的声音停顿了两秒,“我不知道……他什么都没说。”

    “我觉得那个怪胎对你有意思。”

   Douguerty带着戏弄的意味。

    “你真的这么想?好吧,也许。”

    接着是一阵嬉笑。

    “你吃醋了?”Kringle的声音响起。

    “吃醋?你是认真的吗?难道你会喜欢上那个每天说着谜语的疯子?”

    “当然不可能!不过……我觉得他确实有点不正常,你知道吧,他有时看我的眼神……而且我上次看到他在自言自语。”

    “听起来挺变态的,看来我们的谜语小子需要到阿卡姆去做个精神鉴定。”

    接着又是一阵笑声。

    但是后来两人的对话就突然中断了,Edward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把这只脆弱的录音笔捏断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会有这么大的力气。或许愤怒确实能激发出人体内的一部分潜能。

    冷静。

   Edward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胸腔中却翻滚着愤怒的火焰。

    他习惯了被别人嘲笑和戏弄。习惯了那些智商低下的蠢货对自己的诋毁。

    但他不是疯子,更不是什么精神病或者变态。

   Edward压抑着内心涌动的恶念,将坏掉的录音笔丢进包里。

    他的动作有些大,一不小心将自己的包整个落在了地上,包里零碎的东西散了一地。

    “操。”

    Edward骂了一声,蹲下去捡东西。

    将最后一个东西捡起来之后,Edward起身把东西放回包里,手却摸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他下意识的将这个东西拿了出来。

    他的弹簧小刀。

    低头把玩着小刀,Edward能听见耳朵里传来的心跳。

    扑通、扑通

    按住机关,刀刃瞬间被弹了出来。光滑的刀面上映出的是Edward冷漠的深色眼睛。

    冷静。

    他再次告诫自己。

    握住刀柄的手指却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

    冷静。

    更衣室的大门被人打开。

    “我去后门等你了。”Kringle在说话。进来的人是Douguerty。

    当然是他。

    你要冷静,Edward。现在冲动绝对不是什么好事。Douguerty 虽然又蠢又傻,但是力气却很大,他块头也大,不好处理尸体……

    Douguerty完全没有意识到房间里另一个人不算正常的状态,走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嘿,谜语小子,你站着干嘛呢?”

   Edward闭眼。

    天哪,该死,去他妈的冷静!

—————————————————————————

   Oswald赶到咖啡厅的时候发现店铺的大门已经关上了,他让司机绕到后面的小巷,从后门进入了店内。

    昏暗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打在淡黄色墙纸上,狭窄的走廊一直延伸的黑暗的尽头,自己的呼吸与心跳是Oswald现在唯一能听到的东西,这里一片死寂。

   Ed在哪?

   Oswald没有看到他的身影,忍不住有些担心。

    这可不太常见。

    他甚至不记得上一次为他人感到担心是什么时候了。然而自己为什么对他如此关心呢?是因为那偶然产生的兴趣,还是因为这个家伙救过自己一命?又或者是因为这个年轻人身上难以抹去的熟悉感?

    他让他想到了自己。

    他们都拥有非凡的才能,却受人歧视。但只要某个契机到来,让他们认知到真正的自我,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了。

   Oswald如此坚信。

    “Oswald?”

    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将Oswald吓了一跳,他摸着自己腰间的小手枪,飞快的扭头,发现Ed就站在自己身后,面带微笑,穿着咖啡厅的制服,戴着一双黑色手套,袖子卷到手肘处,白色的衬衫领口有一些暗红色的污渍。

   Oswald松了一口气,手放了下来,没好气地对Edward说,“是我,Ed。拜托你下次能不能别这样突然出现在我背后?”

   Edward向后退了一步,脸上闪过一丝歉意,带着手套的右手抬起来想要推推自己的眼镜,却又像是闻到了什么味道一样僵硬地停在半空中,然后非常不自然的放下。

    “抱歉Oswald,也许我不应该这么晚叫你来的,抱歉,我只是……”

   Oswald抬手打断了他的话,不在意地晃了晃。“没什么,Ed。你之前救了我一命,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然我给你手机号有什么意义呢?”

   Edward嘴角的弧度微微扩大,双眼闪闪发亮地看着矮个子男人。

    “别傻站在那儿了,尸体呢?”Oswald走上前一步,。

    “噢,是的。”Edward仿佛才想起自己打电话叫Oswald来的目的,他侧身从Oswald身边经过,掀起一阵带有淡淡铁锈味的风,“在这边。”

   Oswald跟着Edward来到了咖啡厅的更衣室门口,那里放着一辆方便运送货物的小推车,一大块用黑色塑料袋紧紧包裹住的长条形物体放在上面。

    “看来你已经做了不少准备了?”Oswald仔细端详了一下那块黑色不明物体,抬头望向Edward。

    这位年轻人现在看起来又有些紧张,他终于把右手的手套摘了下来,用手推了推眼镜,抿抿唇,“嗯……实际上我做的不太好。没有一击致命,把血弄得到处都是。Well,毕竟这是第一次。所以为了防止留下什么证据,刚才我一直在清理现场。”Edward咧开嘴露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掩饰自己的紧张。“我找了一点塑料袋把它裹了起来,然后……”

    “好了,Ed。”Oswald打断了Edward的喋喋不休。他能看出来这位年轻人现在不安的情绪,他也非常理解,但时间是现在最不应该被浪费的东西。

    “你做的很棒。不过我们现在得先把尸体弄到外面去,我的车在那里等着我们呢。”

   Edward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真的吗?你觉得我做的很……”

    “Ed!”Oswald无奈地叹气。“尸体!”

    “噢!是的!”Edward挠了一下头,“稍等一下,我去拿上我的东西。”

    语毕,Edward走进了更衣室。Oswald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就看见穿着驼色大衣的年轻人走了出来。他上下打量了一番Edward。

    “你应该试试深色大衣。”Oswald评价,“会让你看起来……更有气势。”

   Edward显然不明白为什么话题突然跳跃到了自己的衣着上,“什么?我吗?嗯……我会考虑一下的。”

    他走到放着尸体的小推车旁,准备将尸体推到咖啡厅的后门。圆形的推车滑轮为Edward减轻了一部分的负担,然而出乎意料的重量还是给他造成了一些困难。Oswald过去搭了一把手,一起把尸体送到了店外的汽车旁。

    原本应该待在车里的司机不知道跑去了哪里,两人只好自己把沉重的尸体放进后备箱。

  “对了,你确定你杀人的时候没有被看到吗?”等Edward关上后备箱,Oswald长呼一口气,询问对方。他可不想费那么大力气帮Edward处理完尸体之后白费一场功夫。

    “我确定没有。”Edward认真思考了一下。“但是他和一个……朋友约好了在后门见面,我没看见她。”

    “Miss Kringle?”

    “呃,是的。”Edward推了推眼睛。

   Oswald脸上扯出一个假笑,“好的,我会让手下去找她的,现在,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Edward张开嘴还想说什么,瘦瘦高高的驾驶员穿着黑色的夹克就从一旁跑了出来。他向坐在后排的Oswald道了歉,开门坐到了驾驶室。

    见此,Edward只好闭上了嘴巴,顺从地坐进了后座。

    在去Edward家的路上,Oswald一直在闭目养神,但是他依旧能感觉到身侧传来的不安。

     “别紧张,Ed。”他睁开眼睛,身侧坐着的年轻人看似轻松地靠着坐椅望向窗外,留给他一个黑色的后脑勺,双手却紧握在一起,指关节微微发白。

   Edward听见声音立刻转过头,Oswald这才注意到他的脸上带着一丝不可名状的笑容,“抱歉,我影响到你了吗?”

     “你在紧张吗?”Oswald不太确定了。男人无害的外表以及总是散发着的书呆子气息总是会让他不自觉将其当做一个普通人。

    “紧张?有点吧。”Edward这么说,嘴角的弧度却愈加扩大,双眼在昏暗的车厢里闪闪发光。“不过也许用‘兴奋’来形容会更恰当一点。”

    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Oswald却能听出那被他压抑在喉咙深处的笑意,这让一切变得更加有趣了。

    “当他的血液落在我手上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温暖,我感觉到了快乐。”Edward紧握着手,“还有他眼里的恐惧,它们让我觉得自己在活着!实际上我觉得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最接近‘活着’的时刻!”

   Oswald轻轻将自己的手伸过去,握住了Edward的手,他能感觉到自手掌下传来的颤动,他能感觉到他的激动。“我明白这种感觉,我明白,Ed。”

    他看见Edward的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然后渐渐归于平静。

    “这很美妙,不是吗?”

    刀刃刮开肌肤与骨肉的触感,血液喷洒在空气中留下的红色轨迹,以及那种肾上腺激素飙升,心脏加速的快感。

   Edward沉默了一会儿,“是的,非常美妙。”

   Oswald侧了侧身子,以便能很好的观察对方。“或许,比起在GCPD,你更适合为我工作。”

   Edward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接着他认真地看着Oswald的眼睛,像是在审视,又像是在思考他的提议。

     “你的意思是……让我为黑帮工作?”

    “是的。”Oswald收紧了自己的手。“我会给你非常丰厚的薪水,也不必住在那间狭窄的出租屋里,我甚至能找人帮你订做一套西装。当然,请放心我的朋友,你不会像那些没有脑子的打手一样被派出去送死。我需要你做的,是帮我定制计划,调查一些资料。如果一定要确切的说,应该是秘书。我的私人秘书。”

   Oswald看着Edward微笑。他相信自己给出的诱惑足够大,没有人能拒绝自己。

   Edward张开了嘴,正打算回答,汽车突然停了下来,他们已经到了公寓门口。

    现在是该离别的时候了。

   Oswald收回了自己的手,“你到家了。”

   Edward往窗外望了一眼,然后打开了车门。闷热的空气从车缝中挤进来,Oswald心里突然有些空落落的。Edward准备下车了,却突然转过身抱住了他。

    属于另一个人的味道一瞬间从鼻腔涌入,Oswald愣在了原地,身体两侧的手臂也不知如何安放,只能僵硬地撑在坐椅上。

    “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Edward收紧了手臂,在耳边对他低语。“我会好好考虑工作的事。”

   Oswald有点搞不清楚这个家伙到底是聪明还是愚蠢了,因为即使是朋友之间也不会在这种情况下给予对方如此亲密的拥抱。

    他是在暗示什么,或者又只是因为缺少基本的社交常识呢?

    就在Oswald还沉浸在他的气味中时,年轻人已经松开了手臂,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愉快地向Oswald道别。Oswald也回他一个浅浅的微笑,同时暗自祈祷车内昏暗的光线不会暴露自己发红的脸颊。

    他看着Edward的背影渐渐融入夜色,心理升起的却是从未有过的复杂情感。转过头,看见驾驶座上沉默的司机,Oswald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tbc……

评论(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