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7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1998年6月10日

    不出Oswald的意料,Edward最终还是接受了自己的邀请。他派人去定制了一套西装,作为入职的礼物送给对方。

    当他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的时候,桌前已经端正地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听到动静,转过身脸上挂着熟悉的微笑。

    是Edward Nygma。

    当然了,也只能是他。

    现在Oswald眼前站着的Edward穿着剪裁精良、笔挺合身的深色西装,褪去之前那套温暖居家的衣服之后的年轻人,显露出内里隐藏的锋芒与棱角,变成了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家伙。

    “我不得不说,你真的是衣冠楚楚。(l must say, you are looking quite the dapper fellow. )”

   Edward听见他的赞扬,嘴角微笑的弧度越发大了起来。

    “Oswald,我必须得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永远都没办法发现真正的自己。”

   Oswald走到办公桌旁,坐在了中央的软椅上。“我很高兴看到你以后不会再浪费你的才能了。新工作怎么样?Gabe有没有给你介绍一下?”

   Edward将手上拿着的日程表放在了Oswald桌上。“Gabe带我在这里转了一圈,我发现这份工作比我想象的还要更有趣。”

   Oswald笑了一下,但Edward却发现他有些心不在焉。

    “发生什么事了吗?”

   Oswald抬眼,“你还记得那天那个司机吗?”

   Edward回想了一下,那天的记忆因为第一次杀人后的兴奋而有些模糊,他只隐约记得一个黑色的背影。

    “我让他去处理尸体,但是后来他就失踪了。”Oswald 皱着自己的眉头,用右手捏了捏鼻梁,试图让自己放松一下。

    “失踪了?”

    “是的,他后来没有来上班,我派人去找,只发现了那辆空掉的汽车。没有尸体,也没有任何有用的线索。不止这样……Kristen Kringle也失踪了。”

    “没有任何线索吗?”

    “Sofia是最后一个见到司机的人。”Oswald说,“她从我宅子离开的时候刚好碰见了他,但是他们没说什么话,Sofia也不会蠢到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对我周围的人动手……”

    “咚咚咚……”

    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人敲响,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力。

    “Oswald,你在吗?”两人讨论的话题中心突然出现在门后。

   Oswald叹了口气,“进来吧,Sofia。”

    房间的门立刻被轻轻推开,Sofia穿着漂亮的白色西装,拿着一张纸走了进来。在看清楚房间里的两人之后,脸上闪过一丝疑惑。

    “抱歉,Oswald。你们在聊工作吗?我打扰你们了吗?”她说着,顺势就要退出门外。

    “不不不,Sofia,别这么说。”Oswald立刻换上一副笑脸,热情地与Sofia打招呼,“我的办公室永远都向你敞开。”

    他站起身,向Sofia站着的方向伸出手,示意对方过来。Sofia也礼貌地笑笑,打量了一下屋里唯一的陌生人,顺从地走到了Oswald身边。

    “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朋友,Sofia。”Oswald对Edward说。

    “而Sofia,”他又转向身边这位狡猾的朋友,握着Edward的手臂向她介绍,“这位是Edward Nygma,他是我新雇佣的秘书。你们可以认识一下。”

   Edward伸出自己的手,Sofia面带微笑握住了他的手,眼中依旧闪烁着疑惑。

    “很高兴认识你,这位……”

    “Nygma。”

    “好的,Nygma先生。抱歉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

    现在轮到Edward开始疑惑了。他确信自己从没见过眼前这位Oswald的“朋友”,但女人皱眉思索的神情却不像在作假。

    “不,我不认为我们见过面。”他飞快地回答。

    “好了。”Oswald出声,两人松开了握住的手掌。“Sofia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噢,对了。”Sofia将另一只手上拿着的清单递给了Oswald,“我是来给你送这个的。上个月我部门的收益清单。”

   Oswald瞟了一眼,示意Edward收下。

    “麻烦你亲自送来了,Sofia。”他拍拍她的肩膀。

    “没什么,Oswald。这都是我该做的。”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Oswald露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我和Ed还有私事需要讨论……”

   Sofia意识到他正在下逐客令,她也确实没有什么可继续就在这里的理由,于是寒暄几句后就离开了。

    门关上以后,Oswald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咽下一口杯中棕色的液体,烦躁的情绪总算消退了不少。

    每次和Sofia交流总是让他头疼。

    “如果她让你烦躁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赶走她?”Edward看着Oswald 疲惫的神色,忍不住发问。

   Oswald将杯子放在办公桌上,“这很复杂。”他耸耸肩,拄着手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她有一个非常有声望的父亲,虽然老家伙已经退休了,但是大家都非常尊敬他。Sofia现在在这里还算规矩,没有被我发现在搞什么小动作,我没有理由赶走她。更何况,有她在,能吸引不少只忠于那个老家伙的人来为我做事。”

   Edward的目光紧紧跟着他,“即要利用她,又要防备她,是吗?”

    “是的。”Oswald说,对上了Edward的眼睛。“我以为你对这种驭人之术不感兴趣。”

    “我确实不感兴趣,但我关心你。”

    Edward过于直白的示好让Oswald愣了一下,外表平静内心却仿佛打翻了五味杂陈般难以言喻。他下意识地紧紧握住了右手的鸟头手杖,努力不让自己视线变得飘忽,而自己原本引以为傲的毒辣眼光现在除了对方长的真的很符合自己胃口之外,什么也看不出来。他现在大概明白了公司老板为什么不允许手下搞办公室恋情了。

    “谢谢你……Ed。”Oswald好不容易挤出这句话,立刻低下头翻看桌上送来的报告,“去帮我倒杯酒。”

    

—————————————————————————

1998年6月18日

   Edward正独自站在Oswald的办公室里整理文件。午后的日光穿过哥谭总是阴霾的天空以及鳞次栉比的高楼,落在了办公室里深色的地毯上,随着Edward来回动作而在空气中飘荡的细小灰尘迎着阳光闪闪发亮。整理了一会儿之后,Edward靠在桌旁,拿起一边的咖啡小啜了一口。

    他开始爱上这份工作了。Edward想,咖啡醇厚苦涩的香味绽放在舌尖。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之前觉得这份工作很无聊——没有什么会比得上每天都和一群蠢货一起给另一群蠢货做咖啡更无聊的事了——只是他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竟然能做的如此之好。

    不论是Oswald日常行程的规划还是一些生意上的问题他都处理的相当好,各种阴谋和吞并计划更是手到擒来。即使这里的同事还是不怎么喜欢自己出的谜语,但是他觉得自己轻松快乐多了,更重要的是,他脑子里另一个声音也很久没有再出现了。

    有节奏的敲门声突然响起,Edward放下了手中的咖啡,确认办公桌上没有什么重要信息后才缓缓开口,“请进。”

    敲门声略做停顿,接着“嘎吱”一声被打开。穿着一套灰色女士西装Sofia探头走了进来。

   “抱歉,Oswald……”

    她的话还没说完,突然意识到办公室里只有Edward一个人,声音便立刻小了下去。Sofia扯了扯自己的西装掩饰自己的尴尬,礼貌地朝Edward笑了笑。

    “你好,Mr. Nygma。”

   Edward转身看着这个女人,在心底猜测她突然出现的目的。“有什么事吗,Miss  Falcon?”

    “嗯……我想找Oswald,他不在这里吗?”Sofia将垂在颊边的头发捋到耳后。

    “他有事出去了。”Edward盯着她,“不过他马上就会回来。有什么急事吗?我可以帮你转告他。”

    听见他这么说,Sofia立刻摆了摆手,“没关系,我在这里等他吧,不是什么急事。”

    “好吧,MissFalcon,”Edward抬手向她示意了办公室左边的会客沙发,“请自便,我还有工作需要完成。”语毕,他便不再理会Sofia,拿起放在一边的日程表,仔细检查了起来。

    红头罩帮的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Oswald在地下世界的声望越来越好,不少之前一直持观望态度的帮派也都跑来投诚了,希望能在the Penguin的麾下分得一杯羹。于是,最近Oswald日程表上的待办事项就越排越多,Edward需要在花在这上面的时间也随之增加。

    在修改掉一个小错误之后,沉默了许久的Sofia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所以,你在这里的工作还习惯吗?”

   Edward抬头,Sofia优雅地坐在对面的会客沙发上,带着精致的妆容与善意的微笑。

    “我想是的。这份工作非常有趣。”

    “有趣?”Sofia诧异地挑起了眉毛,但她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奇怪了。“抱歉,我只是没想到这个回答,你看上去……不像这里的人。”她皱着眉斟酌了一下措辞,“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

   Edward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没有说话。

    “无意冒犯,我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Oswald会选择你呢?实际上,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个。你也知道,Oswald的脾气不太好,他会做出这个选择,一定是因为你有什么特殊才能吧?”

   Sofia盯着他的眼睛,寻找着答案。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Edward耸耸肩,“Oswald自然有他的考虑,但……这并不是我们现在应该讨论的,不是吗?”

   Sofia抿抿唇,察觉到Edward并不想与自己讨论这个话题,她挤出一个微笑,“是的。”

   Edward低下头,继续检查手上的工作。

    房间里尴尬的气氛没有维持多久,处理完事情的Oswald就推门进来了。面对突然出现的Sofia,他先是疑惑地皱了下眉头,然后立刻挂上一副公式化的笑容,热情地开始与她寒暄。

    “Sofia!你怎么突然来了?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呢?”

   Sofia立刻起身,走上前去。“Oswald,非常抱歉,我之前一直在想办法预约,但是没有任何回应,所以我就直接来找你了。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不不不,我的朋友,别这么说。”Oswald抬起右手伸出食指,示意Sofia停下来。“我永远欢迎你的拜访。”

    接着他侧身,与这个女人面对面,一边观察着她的表情,一边微笑着开口,“那么你现在来是有什么急事吗?”

    “是这样的,Oswald。”Sofia清了清嗓子,将头发捋到耳后。“几天之后在我手下开的那间餐厅有个小聚会,我希望你也能来参加。”

   Oswald皱着眉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亲爱的Sofia,抱歉,我想我可能没办法……”

    “拜托了,Oswald。”Sofia上前,表情诚恳,“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但是你能不能挤出一点时间,我们一起吃个饭,讨论讨论现在的生意。”

   Oswald微笑着摇了摇头,“亲爱的,这……”

    “我知道现在有些传言,”Sofia再次打断了Oswald的话,她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说我在私底下计划着什么,说我想取代你掌管哥谭的地下世界。但这些传言都不是真的,Oswald!你得相信我!我来这里只是想和你成为朋友,想从你这里学习一些东西!”

    她喘息了几下,期待着Oswald的反应,对方只是安静地看着她,不为所动。

    “在聚会上我还邀请了Brown、Miller他们。他们也是我父亲的朋友,你们一定认识吧。”

   Oswald嘴角的弧度加深了,“是的,我们认识,但不是很熟。实际上,我很希望能和他们交朋友,不过之前他们总是拒绝了我的提议。”

    “这个我可以帮忙。”Sofia连忙开口,“我想他们会十分愿意和你做朋友的!”

    “他们最好。”Oswald说,“希望这次的聚会不会像上次一样,突然跳出来一群带着面罩的疯子,你说对吗?我亲爱的Sofia?”

    “我会好好安排的。”Sofia再次挤出一个微笑。“时间安排在三天后的中午可以吗?”

   Oswald转身,看向安静地待在一边的Edward,“Ed,帮我看看那天有没有什么其它安排。”

   Edward低头翻看着日程表,然后看着Oswald的绿眼睛说,“三天后有和Wilson先生的会面,不过并不太重要,我想可以推迟一下。”

   Oswald得到满意的回答,又转回来面对Sofia。“好了,我的朋友,事情解决了。三天后,我想我们会一起享用一顿美味的午餐的。到时候,一切问题都会解决。”

   Sofia像是松了一口气,微微点头,“非常感谢你,Oswald。”

   Edward靠在桌子旁,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女人向门口走去,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她又停了下来。

    “对了Oswald,那些传言……”

    “放心吧,我的朋友。”Oswald打断她的话,“我怎么可能会去相信那些毫无根据的东西呢?”

   Sofia看着他,抿着唇微笑,“是的,当然了。”

    接着,她打开门离开了。

    木门“咔哒”一声被关上,办公室里又只剩下了Oswald与Edward两人。放下手中的行程表,Edward注意到了Oswald脸上诡计得逞的狡猾笑容。

    “你让她害怕了。”他开口。

   Oswald拄着手杖转头来看他,一脸得意。

    “当然,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Edward看见他缓缓走向自己,“那些流言蜚语总是有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它们让人恐惧,而那些人一旦开始恐惧,就会把我想要的东西双手奉上。”

    这一切都是Oswald的小计谋。而Edward一点儿也不觉得惊讶。

    在这段不算长的工作生活当中,Edward对这位小个子的黑帮老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的野心、他的魄力、他的才智。所有的这一切都与Edward曾经接触过的那些人大相径庭,也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与人交往的乐趣。

   Oswald在他面前停下脚步,彼此的目光交织在一起,他的肩膀被Oswald抬起的右手轻轻拍了拍。

    “每个人都有他们的脆弱的地方。他们所恨,所惧,所爱……”

   Oswald看着他。

   Edward觉得那双绿眼睛里似乎掩藏着别的什么东西。

    “你只要找到它们,就能摧毁一个人,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我刚好非常擅长罢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Oswald眨眨自己的眼睛,“Cobblepot想要的,Cobblepot总能得到。”

    他放下手,转身走回自己的专属坐椅,“Ed,我的朋友……在这方面,我还有很多可以教你的。”

    “当然了,Oswald。”Edward的视线一直跟随着另一人,“我毫不怀疑,你总是不停地给我带来惊喜。”

tbc……

评论(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