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8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1998年6月22日

    在Sofia的帮助下,Oswald很快就与那些老家伙达成了简单的口头协议。大部分的人表示愿意与Oswald进行合作,另一些过分谨慎的家伙则依旧持着观望态度,不过Oswald确信可以凭借自己的口才将他们统统收入麾下。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

    短暂的协商环节结束后,Sofia邀请Oswald共进午餐。

   Oswald本打算拒绝,但在Sofia的再三恳求下,Oswald还是决定看在她帮忙的份上给她这个面子。

    汽车在一家小餐馆停了下来,保镖确定周围的安全之后,Oswald才慢慢吞吞地下了车。

    餐厅里的装饰非常简单,除了必要的桌椅之外就只有暗色的花纹壁纸与天花板上的复古吊灯,显得整洁干净。虽然现在是饭点,但餐厅里并没有客人,应该是Sofia事先打点过。

    “我听说你的母亲是匈牙利人,这家店的主厨也刚好是匈牙利人,所以我想你大概会喜欢这里的菜的。”

   Sofia今天穿了一件无袖的深色连衣裙,黑色的长发优雅地挽在脑后。她朝Oswald微笑,施施然坐在了他的对面。

    保镖先一步在Oswald之前拉开了椅子,待他坐下后留下两人立在身后,其余的站在餐厅的几个窗边门口,戒备着外面的动静。

    这顿午饭对Oswald简直就是场灾难。

    他早上出门走得急,只是随便吃了点东西。接着和一群老家伙讨价还价,虽然结果非常可喜但花费的精力着实不少。现在他已经有些饿了,可是端上来的几道菜不是太辣就是太咸,再加上他并不喜欢在这种小餐厅里用餐——既没有安全感,卫生问题也实在堪忧,更别提对面还坐着个让人心烦的女人。他随便吃了几口,便放下餐具准备离开。

    “你现在就要走了吗?”Sofia看出他的意图,忍不住询问。

   Oswald擦了擦嘴,“是的,Sofia。我吃饱了,那么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

    “等等!”Sofia出声阻拦,她向一边站着的服务生使了一个眼色。“Oswald,你一定得试试这个,这是这家店的招牌菜!”

    服务生立刻端上了一个装着食物的白色瓷盘。熟悉的香味钻入了Oswald的鼻腔,他起身的动作顿了一下。

    炖牛肉

    他甚至不需要去看盘中的东西,大脑就先一步反应了过来

    “这是炖牛肉,我想你会喜欢的。”Sofia一边观察着他的表情,一边缓缓开口。

   Oswald不屑地哼了一声。“炖牛肉也是我母亲的拿手菜,菜谱是从布达佩斯那里来的,在我们家族流传了300年,我肯定这里的味道无法与之相比。”

   Sofia并没有因为他自信满满的话露出失望的神色,依旧在微笑,Oswald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随意用勺子舀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

    他咀嚼了几下。清淡的香料味与牛肉醇厚柔软口感混杂在一起,咽下食物后口腔里还留有些许回甜,舌尖也自动分泌出涎液……这和他之前料想的糟糕口味截然不同,甚至有些熟悉,或者说,过分熟悉。

    这几个月来被那些阴谋诡计和混战搞得高度紧张的大脑倏地放松了下来,尘封已久的回忆突然浮上心头。狭窄、昏暗的小房间里溢满的烛火燃烧的味道,缓慢低沉又催人入睡的歌声,以及母亲温暖轻柔的爱抚……

    他有多久没尝到这种熟悉的味道了呢?

    大概自从他的妈妈被……

    不不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Oswald咬牙从回忆里抽身,他抬起头,坐在对面的Sofia依旧保持着之前的表情,但她的笑容在Oswald的眼中却变得诡异了起来。

    “我要走了!”他猛地站了起来,坐椅的木制腿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所有的保镖都转身看着Oswald。

   Sofia眨了一下眼睛,疑惑地看着Oswald,“Oswald?发生什么了?你怎么……”

   Oswald挥手打断了她的话。他必须得离开这里,不管这是巧合、阴谋还是其它的什么东西,他都得离开这个让他不安的地方。

    控制情绪向来是Oswald的弱项,大多数时候他暴躁的脾气总能帮助他的属下更快完成自己要求的任务,但此时,不可控的情绪却几欲将他脆弱的一面袒露在他人面前。这让Oswald感到恐惧。

    他知道现在自己的脸色一定非常糟糕,想要露出平日里虚伪做作的笑容也大概只会适得其反显得滑稽可笑。于是他不再言语,也没将自己的注意力施舍给Sofia,转身逃离了这里……

——————————————————————————

   Oswald回到办公室的时间比Edward预计的要早上许多。Edward并不喜欢被打乱的计划——这让剩下的一切都毫无意义——但他很开心能早点见到自己的朋友,他也刚好有工作上的问题需要Oswald进行确认。

    不过在第三次忍不住出声提醒Oswald后,Edward最终还是放弃了汇报工作的计划,他的朋友显然一直在走神。

    “Oswald,发生什么事了吗?”

   Edward放下了手中的资料,面带忧色地看着Oswald。

    “什么?”Oswald抬头,茫然地看着Edward,像是一只刚被叫醒的小鸟。他看见Edward略显严肃的表情后立刻道歉,“抱歉,Ed,我没注意到你在说什么。”

   Edward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Oswald这才反应过来,眨眨绿色的眼睛,露出一个假笑,“没什么,Ed。什么都没有发生。”

    从很多方面来讲,Oswald都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朋友、导师。他帮助Edward完成自己的蜕变,为他提供一份工作,指引他,在他痛苦的时候给予他支持。Edward非常感激,但Oswald有一点始终让他介怀。不知道是过于缺少安全感还是由于其它的原因,Oswald总是拒绝来自他人的关心,用那些漂亮话和假笑把自己的内心裹得严严实实的。Edward不希望自己的朋友一直被困在那些不良情绪的深渊里,也不希望自己一直是两人中被帮助的那个,朋友之间应该是平等。所以Oswald的拒绝总让他非常受伤。

    当然,除此之外,他那对谜题永无止境的求知欲也在其中占了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Oswald,我是你的朋友,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想要帮助你。”Edward看见Oswald紧绷的下颚,知道他在退缩,于是他上前一步,双手撑着办公桌,将这只小鸟笼罩在自己阴影之下,“Oswald,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你处理问题,但是如果你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没有办法帮你解决它。何况,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有办法将今天的工作任务完成,所以,你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Oswald仰头看着他,浅淡的绿色眸子颤了颤,最后还是闭上眼睛低下了头。

    他屈服了。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今天Sofia邀请我共进午餐,她让人准备的菜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Edward没有错过他最后两个字带着颤抖的鼻音。

    “我突然想起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她了。”Oswald深吸一口气,别过脸,看向办公室一角摆放着的鲜花挂画。

    “我早就应该去了。但是最近太忙了,我把这件事都忘了。”他的语气里有深深的自责,“我不是一个好儿子……从来都不是。”

    Edward明显感觉到Oswald低落的情绪。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对方脆弱的一面,虽然他无法对自己的生母产生同样的感情,但……

    “别担心,她会理解你的。”

   Edward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瓶酒,为Oswald倒了一杯。

    “给,喝点儿这个你会感觉好点的。”

    “谢谢。”

   Oswald接过杯子,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微笑。他喝了一口杯中的酒液,感受着自己胃部传来的暖意。

    “她当然会理解。她总是这样……”他叹气,“我的母亲是个圣人,不论我做了什么让她难过生气的事,到最后,她都会原谅我……”

   Edward沉默。他的母亲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女人,在最初的时候,也曾给予过Edward温暖与爱,但自从他的父亲失业之后,她就不再对这个与她丈夫有着相同姓氏的男孩有过好脸色。或许是因为这个女人自觉逃不过他父亲的毒打,便草草接受这一切,再将所有的怨恨加在了他的身上。他对她没有多少感情。

    “你知道吗,Ed。”Oswald开口,眼睛却一直盯着桌上的酒杯。

    “我小时候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但母亲总是竭尽所能满足我的愿望。”他深陷在自己的回忆里。

    “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以后给她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能够拥有一栋大大的房子,她不必再去工作,也不会再伤心流泪……但在我能负担的起这一切之前……”

   Oswald没有说完剩下的话,他深吸一口气,眨眨眼睛,似乎想要把眼中晶莹的液体收回去。而Edward一直安静地看着他。

    “小时候我也不太喜欢去学校,虽然后来我开始明白其中的乐趣了。不过,你知道的,小孩有时候会变得非常残忍。”

    是的,没错。Edward当然知道。

    人们都喜欢那些高高壮壮,满身汗味的阳光男孩,对那些与自己不同的人抱有敌意。成年人至少懂得克制,孩子们却只会肆意妄为。不需要详细的描述,Edward就大概能够想象得到Oswald并不快乐的童年。他突然意识到两人竟如此相似,都有着糟糕的过去、巨大的野心以及与之相当的才能,或许这就是他们之间莫名吸引力的来源。

    “每当我因此难过的时候,”Oswald继续,“母亲就会安慰我,说我又帅,又聪明,总有一天会干出一番大事业。”

    他垂眸,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阴影。

    他们是如此的相似。Edward看着自己忧郁的朋友,所以即使他不擅长揣度人心,却也能猜到Oswald在想什么。

    “我想她是对的。”Edward如此定论。Oswald惊讶地抬头,睁大了眼睛,他能感受到对方话语里的真诚,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得到另一个人毫无保留的肯定,

    “Oswald,看看你现在的成就,哥谭所有的黑帮都臣服于你,他们害怕你、尊敬你,就连GCPD那群人也会来寻求你的帮助。你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和平,就算你现在突然宣布要竞选市长,我想也没有人会提出异议。”他的神色认真,语气坚定,就像是在说着地球是圆的这种真理一样。

    正如人们只有通过镜面的反射才能看清自己,每个人都需要借助他人来形成对自己的印象。或许连Oswald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对权力与金钱的追求是幼时无法得到他人认同的映射。所以即使知道不论真假,Edward都只会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但Oswald还是忍不住开口,“你……真的这么想?”

    “当然了!”Edward理所当然地开口,“我就是最好的例子。你改变了我的命运,Oswald。如果不是你,我可能还在那间小小的咖啡厅,领着微薄的工资,被人呼来唤去。你帮我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我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

   Oswald忍不住笑了起来,“过奖了(You flatter me)。”他突然觉得房间里似乎异常闷热,导致他脸上有些发烫。他站起身,走到窗边,准备打开窗户透透气。Edward立刻洞悉了他的意图,快步走来,帮他打开了窗户。

    两人离得很近,近到Oswald能轻易嗅到Edward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冰冷的空气灌入房间,他却觉得更热了。

    “那么……你觉得这是个巧合吗?”

    他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什么?”Edward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关于Sofia,和那道菜。那和我母亲做的味道一模一样。我不知道她怎么办到的……”

   Edward皱起眉头开始认真思考,没有发现Oswald不留痕迹地后退了一步,想要远离这个让他窒息的家伙。

    “在哥谭,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不觉得这会是一个巧合。我不相信她。”

    “我也这么认为,但我还需要一些证据。”Oswald也冷静了下来,与Edward交换自己的意见。

   Edward勾起嘴角。“这方面我可以想办法。”他看着Oswald,“我知道你不会放心交给别人的,而且,我非常善于解谜。”

   Oswald假装叹气,“Ed,你真贴心。我都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了。”

   Edward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放心吧Oswald,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希望你知道,你永远都可以依靠我。”

   Oswald抬头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男人,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忍不住倾身给了他一个拥抱。待Edward身上的气味完完包裹住Oswald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不太合时宜的动作。他本以为接下来的气氛会变得尴尬起来,却没想到Edward也回抱了他,双臂揽住他的整个背部,宽大的手掌轻轻放在肩膀,滚烫的温度自衣料传至皮肤。

    扑通、扑通、扑通

   Oswald听见自己飞速跳动的心脏,以及Edward在他耳边呼吸的声音。

    他没有办法挪动自己哪怕是一根手指,只想沉溺在对方温暖的怀抱里。

    噢,天哪。

   Oswald心想。

    我爱上他了。

tbc……

评论(7)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