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11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BGM:《Blanc

 

1998年6月25日

   Isabella死了。

    最开始接到电话的时候他以为这只是一个糟糕至极的恶毒玩笑。

    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谜题。千百年来,无数的学者哲人前赴后继地想要解开它,但从未有一个人真正给出过它的正确答案。

   Edward Nygma便是其中之一。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与死亡相伴。从门口小猫的尸体、被父亲失手打死的母亲,到喝醉酒摔下楼梯的父亲。后来,他在哥谭大学研学法医,为了实验杀死的小动物并不在少数,更别提遇见Oswald之后杀死的那个男人。所有这一切带给他的绝非痛苦与悲伤,那些胸腔中翻涌不息的情感你甚至可以将其称之为“喜悦”。每一条生命的逝去都只会让他感到更加的自由,摆脱道德、法律和他人看法的,真正自由。

    但这次不同。

   Isabella死了。

    她的尸体就放在GCPD的停尸房内。

    安静、冰冷。

    就像是大学实验课上等待被人解刨的肉块。

    这样的形容让Edward觉得恶心,但这确实是他看见尸体的第一反应。

    官方对她死亡做出的结论是由于疲劳驾驶而造成的车祸。

   Edward感到一种不可名状的愤怒。

    他了解Isabella(虽然他们相识相爱不过几天),她非常聪明,不可能因为这种愚蠢的错误丢掉自己的性命。但除此之外,似乎就没有了更合理的解释。

   Isabella聪明、漂亮又有才华,但她就如同曾经的自己,不过是个无名小卒,没有人会特地想要她的命。而除了Oswald之外,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曾是情侣,想要通过Isabella的死亡来打击Edward从而伤害Oswald更是无稽之谈。

    她就这么毫无意义地、以这种可笑的姿态死掉了。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不应该!

    困惑、不甘与悲伤,它们是愤怒的柴荆,让一切燃烧地更加猛烈。Edward能清晰地感觉到那些熊熊的火焰顺着自己的血管蔓延至四肢百骸,迸发出想要毁灭一切的欲望,却因为无法突破被冰冷皮肤包裹住的身躯,只得转而向内,以摧枯拉朽之势啃咬着他的筋骨。

    巨大的无力感包裹住了他,Edward甚至连抬手都无法做到,大脑却依旧冷静地观察着自己内里的变化。

   Oswald适时走了过来,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香气驱走了房间里令人作呕的消毒水气味,Edward忍不住一把抱住了他,将头埋再他颈间,嗅着那令人安心的气味。

   Oswald回抱了他,双手放在他背后,紧紧禁锢住他。

    Edward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破坏的欲望也渐渐消散下去,露出表皮下掩藏悲伤。

    还好Oswald在这里,他不必独自承受这种痛苦。

    他永远会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陪伴着自己。

    他永远不会伤害自己。

   Edward感到一阵安心。

 

 

6月27日

    因为Isabella的突然死亡,Oswald体贴地给Edward放了几天假,让他回家好好休息。但家不过是另一个冷冰冰的停尸房,陈列的“尸体”则是他一个人的孤独,他不想独自呆在那里。幸而今天Oswald也不用去工作,他早先约了画师为自己制作肖像,Edward可以就坐在一边,放任自己享受着与友人安静相处的悠闲时光。

    说来也有些可笑。在此之前的20多年里,Edward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他也遭遇过痛苦与悲伤,但这种对于另一个人的渴望却是头一回浮现在脑海里。或许陪伴就像是毒品,一旦沾染了就难以戒除。

   “好点儿了吗?”中途休息的时候,Oswald为躺在沙发上的他递来一杯温水。

   Edward起身接过水杯,却没有想要喝的欲望。

   “也许吧。”他硬邦邦地开口。

   Oswald拍拍他的肩膀,脸上是安抚性的微笑。

   “Ed,如果你难受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们是朋友,我不希望你这样一直消沉下去,好吗?”

   Edward抬眼看着Oswald。他能察觉到他真挚表情下微微上扬的语气。

    他的朋友今天很开心。

    这很正常,他的帝国已经初步建成了,所有的一切都已经井然有序地按照他的意愿运行了起来,他当然会开心。Edward当然知道不能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来要求别人也和他一起不快乐,但……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不用担心,Oswald,我会好起来的。我大概只是处在悲伤的第三或者第四个阶段,我会好起来的。我只是……也许我现在只是需要一点儿时间。”

    “我没有担心,Ed。我相信你。不着急,慢慢来。”Oswald的手抚上了他握住杯子的手。柔软温暖的触感让Edward感觉好了点儿。“也许你可以换种方式,让自己忙碌起来,或许这样你就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去想那些按难受的事了。”

    “也许。”Edward低头看着杯中透明的液体,微微收紧了手指。

 

 

6月30日

   Edward听从了Oswald的建议开始重新工作了起来。城市管理上面Edward已经不必再多费心思,于是他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Sofia的身上。

    在前几天的调查中他就发现了Sofia以前的一些奇怪举动,但对方太过狡猾,他的所有怀疑都只停留在猜想的层面,并没有发现任何实质的证据,因此他也暂时没有把自己的怀疑告诉Oswald。

    放下手中的资料,Edward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解谜是他最喜欢东西,长时间的脑力活动将他从之前那种压抑的情绪中解放了出来,但缺少线索的调查过程也着实让人头疼。他确信Sofia在暗处有着不少了解Oswald的帮手,但在这座罪恶帝国中他是个不受欢迎的角色,Oswald的手下并不愿意与他有过多的接触,他自己也蔑视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蠢货。

    房间的木门突然被人叩响,Edward抬头。这里是他专门用来的分析东西时的书房,平时很少有人会到这里,而Oswald今天有事出去了,那么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找自己呢?

    在他没有应声之前,来者就自己转动门把手走了进来。

    是Sofia。

   Edward眯着眼睛,神情戒备。

    她来这里做什么?

    “嗨,Nygma先生,好久不见。”Sofia亲切地与他打招呼。

   Edward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

    “在好奇我为什么会来吗?”Sofia像是没有注意到Edward的冷漠一般,径直走向了前面的办公桌。

   Edward随手拿起一边的文件夹想要盖在桌面的文件上,却被Sofia拦了下来。

    “我听说你在调查我。是因为Oswald吗?”她低头拿起一张桌上的纸浏览了一下。

    “你来这里做什么?”Edward拿走了Sofia手中的文件,冷冰冰地开口。

    “别这么冷漠,Edward。我来这里是为了帮助你的。”Sofia笑了笑。

    “我听说你还在为了你的小女友而难过。”

   Edward没有任何反应,低头将桌上的东西收拾起来。

    “你不好奇她到底是怎么死的吗?”

   Edward整理文件的手一顿,他抬头,“什么意思?”

   Sofia的笑意更深了,但她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Oswald这几天看上去很开心。”

    这是事实。

    “所以?”

    “我听Gabe说,Oswald前几天回去的时候可没那么开心。他看见什么了吗?”

   Edward的思绪回到了几天前,那个傍晚,他与Isabella的接吻……

    但这并不能证明什么。

   Edward深呼吸从记忆里抽身,但内心深处似乎多了一条裂缝。

    “没什么。”

    Sofia皱起了眉头,但嘴角的笑意却没有消失。

    “这就奇怪了。听Gabe说他在大宅见到Oswald的时候,他可是相当愤怒呢。对了,我还听说,Oswald吩咐Gabe了一件事。”

   Edward冷哼一下,他知道她在暗示什么。“你想说,是Oswald杀了Isabella?”

    这是他听过最可笑的答案。

   Sofia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也许。”

   Edward差点笑出声来。“Oswald根本没有理由杀死Isabella。Falcone女士,也许你愿意换一个更令人信服的答案。”

    “要我说,”Sofia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气馁,似乎早就猜到了Edward的反应。“他可有着这世界上最古老的动机。”她盯着他的眼睛,“正如你一定会不顾一切为了你的小女友报仇一样,对吗?”

   Edward听见自己的心脏正在剧烈的跳动,一个他从未曾想过的问题正渐渐浮出了水面。

    

   Oswald爱他?

    这确实是一个合理解释。他知道像Oswald这样的家伙一旦想要拥有某种东西,就会不择手段的去得到,他做的出这种事。

    问题是,Oswald爱他吗?

    是,他是Oswald分享拥抱的对象,是他心事最真诚的听众,是Oswald最关心的人(毫无疑问)。

    他们还是密友、是伙伴和同类。但这并不意味着Oswald就会爱上自己。

    “你在暗示,Oswald爱上我了吗?”

   Sofia并没有否认,“如果我猜的没错,Oswald因为红头罩帮受伤的时候,是你收留了他,对吧?”

    话题跳转的很快。

   Edward迟疑了一下,“是的。”

    “这就对了。”Sofia笑了起来,“他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提到过,最近对一个人很感兴趣。而我恰好知道,Oswald从不对女人感兴趣。”

   Edward咬紧了下颌骨,似乎不打算再开口。

   Sofia转身朝门口走去,“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我非常乐意提供。”

    看着她即将远去的背影,Edward终于开口,“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想要什么?”

   Sofia停在了门口,“我不想要任何东西,Edward。我只是在拿回属于Falcone,属于我的东西。”

   Edward看着房间的大门“嘭”地关上了,突然觉得太阳穴隐隐有些发胀,这是他许久不曾拜访的老毛病——头疼的先兆。

    他闭上眼睛想要整理好混乱的思绪,Sofia的话却一直搅扰得他不得安生。

    ‘可怜的Ed……’

    他似乎听见有人在笑。

 

 

7月2日

   Edward坐在昏暗的房间里,深色瞳孔中倒影的,是一截被剪断的金属细管。

    他花了两天的时间找到了大部分的证据。

    被剪短的刹车线、Gabe、被收买的警察、路边乞丐的证词等等。

    其实他一天之内就可以把这些事情全部做完,但那愈演愈烈的头疼让他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为什么你总是这么阴魂不散呢?”Edward像是在喃喃自语。

    ‘因为我就是你。’他听见某个声音回答了自己。

    ‘因为你感觉到了痛苦。我是来解决这一切的。’

    “解决什么?”Edward冷笑,“Isabella已经死了,没有人可以改变这个事实。”

    ‘不,可怜的Ed。’那个声音又说。

    ‘你并不是在为她的死亡而痛苦。你只是在为你自己而痛苦。’

   Edward盯着远处的黑暗,没有说话。

    ‘不论是谁做的这件事,那个人都是在伤害你、否认你、贬低你。就像你的父亲,就像Douguerty。他们让你感到无力,让你感到恐惧。这才是你痛苦的来源,这才是我们痛苦的来源。’

    那么凶手是谁?

    所有的证据都在指向同一个人,但Edward认为这也许只是一个阴谋,因为Oswald不会伤害他。

    ‘你确定吗?’有个声音似乎在问他

   Edward闭上眼睛,那该死的头疼又来了。

    ‘除了他之外又有谁会这么做呢?’

    “我不知道。”

    ‘你应该知道的。’

    没有人会这么做。

    如果不是那天Oswald突然提前回来,谁会注意到Isabella呢?正如不曾有人注意到曾经的他一样。

    “但Oswald不可能爱上我。”

    ‘真的吗?’

    那个声音又问他。

    ‘他是否,会因为你提到别的女人而不安、愤怒?’

    ‘他是否,时刻渴求着接近你、触碰你?’

    ‘他是否,会因为你的每一个拥抱而瞳孔放大、心跳加速?’

   Edward沉默了。

    “我不知道。”他如此回答。

    ‘你应该知道的。’

    那个声音说。

 

 

7月4号

    推开门的时候,Oswald正坐在办公室中央的软椅上签字。他听见动静抬头,在看清楚来者后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Ed!你终于来了!”

    他握住手杖起身笑着向Edward招手,满脸喜悦。

    “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

   Edward走近了Oswald。

    他在昨天详细询问了Sofia的计划,他想知道她会怎么对付Oswald。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现在就已经背叛Oswald,和那个女人站在一起。他来这里,是为了做出最终的决定。

    告诉Oswald那个女人的所有计划,或者,背叛他。

    “我还在适应。”Edward笑着说,“你知道,Isabella的死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Oswald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

    “Isabella,是的,我知道。”

   Edward注意到他握着手杖的右手因用力而有些发白。

 

    ‘他是否,会因为你提到别的女人而不安、愤怒?’

 

    “不过,Ed。一切总会过去。活着的人还要继续生活下去,我希望你能早些走出来。”

   Oswald绕过阻挡在他们之间的办公桌,走到了Edward的面前,抬头真挚地看着他。

    他们靠的太近,早已越过了密友之间的距离。Edward甚至能闻到Oswald身上的香水味。

    “我是你的朋友,我希望你能开心。”

   Oswald笑着说,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是否,时刻渴求着接近你、触碰你?’

 

    “我知道。”Edward深呼吸,然后开口。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Oswald。我都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他靠近Oswald,倾身,看见了对方浅色双眼中微微放大的瞳孔。

    他抱住了他,将他拥入怀中,感受着他的心跳。

 

    ‘他是否,因为你的每一个拥抱而瞳孔放大、心跳加速?’

 

   Edward找到了谜底,但第一次,他没有因此而开心。

    实际上,这个答案也并不让他吃惊。或许早在从相遇到熟识的过程中,他那颗引以为傲的聪明大脑就已经从日常的小细节里分析出了这种可能性。

    他只是不愿意承认。

    不愿意承认什么?

    他对自己的感情?还是,做为凶手,他必须付出代价的事实?

    ‘现在思考这些又有什么用呢?Ed,’他听见脑子里的那个声音说,‘我们仰慕他、尊敬他,他却背叛了我们的信任。他伤害了我们,这才是重点。’

   Edward感觉到了一种愤怒。

    漫长的几秒钟过后,他结束了这个拥抱。退后两步,将两人的距离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

    没有人可以这样伤害他。

   Edward这么想,垂眼看着Oswald。

    “对了,Oswald,我来这里是有事要和你说。”

    “什么事?”

   Oswald还没从Edward的拥抱中缓过神来,呆呆地看着他。

    “我希望你能给我放个长假。我想Isabella大概不是死于意外。”

    “什么?!”Oswald的声音突然提高了起来,他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Edward。

    “Ed,你……为什么这么说?”Oswald的眼神有些躲闪,他转身回到了自己办公桌后的软椅上,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我找到了一些线索。有人剪断了Isabella汽车的刹车线。”

   Edward看见Oswald应吃惊而微微张开了嘴,但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事态,立刻清了清嗓子,假装自然地开口,“那你现在知道是谁做的了吗?”

    “我还不知道。”Edward回答。他转身从一边的酒架上拿起一瓶威士忌,缓缓地为Oswald到了一杯酒。

    白色的药片在不经意间被放进了杯子,几个呼吸后,与琥珀色的酒液融为一体。

    它会让Oswald夜里无法安眠,永远被噩梦困扰着。

    他将酒杯递给Oswald。

    “我希望你能给我点时间去调查这件事。”

   Oswald接过酒杯小啜了一口,内心忐忑不已。

    “可是Ed,如果你走了谁来帮我打理——”

    “你可以交给Sofia。”Edward打断他。

   Oswald再次瞪大了双眼,似乎无法相信这个名字会从Edward的口中说出来。

    “什么?Sofia?!可是她……”

    “我仔细的调查了她。她没有任何问题。你可以相信她。”

    “但是……但是——”

    “你不相信我吗?Oswald。”Edward的话成功地让Oswald闭上了嘴。他抬头看着这个个子高高的男人,想要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于是他只好低下头,继续喝着杯中的威士忌。

    “那么,既然我们这样说好了,我就先告辞了。”Edward微笑着看见Oswald一口口咽下了酒液。

   Oswald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悲伤,他垂下眼,闷闷地开口,“你走吧。”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Edward不愿意在这里多做停留,他最后再看了一眼Oswald,转身离开了房间。

TBC

评论(2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