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十字路口的恶魔 part01

· 人类谜x恶魔鹅

· 鹅是一个非常上进的心机婊

· 时间线混乱

· 一些设定参考邪恶力量,但是有很多改动

· 不知道会有多少章,但是故事已经完全构思好了,就慢慢写吧。

part 02

part 03

part 04


————————————————————————————


    哥谭是一个腐朽而又肮脏的城市,她开放而自由,从不拒绝任何东西。罪恶、善良、混乱亦或是秩序,都能在这个终年不见阳光的城市占有一席之地。但实际上哥谭并非因此而出名,大部分人了解这里,是因为这里少有的,人类与非人类共存的城市。

    不过说是非人类,实际上只是一些拥有其他生物基因混血的人类罢了,毕竟在现在这个时代,真正的“怪物”几乎无处可寻。

    Edward和往常一样,开着汽车穿过城市混乱的街道。他面无表情地直视着远方的道路,街边琳琅满目的商店快速从他棕色的眸子里飞过。

    街口处的红灯亮了起来,Edward踩下了刹车。一个两米高的壮汉慢慢悠悠地穿过了斑马线。

    混血。

    他想到。带着黑色皮质手套的食指无意识地轻点着方向盘。

    该如何杀死这样的一个家伙呢?

    他有常人难以企及的力量与身高,却也因为身上的另一半人类血统而让那些针对非人类的特质武器失去了其原本的强大效用。

    不过不管有多大的力量,脆弱的心脏以及头部永远都是所有生物无法除掉的弱点。

    每种生物……除了恶魔。

    信号灯终于在几秒钟之后闪烁了一下,从红色变成了绿色。

    Edward烦躁地踩下油门,黑色的小汽车再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后立刻加速,消失在马路的尽头。

    他是未知事物的爱好者,沉迷于解谜游戏,沉迷于那些奇异的生物。普通人的生活早已无法满足他对危险的渴望,这也是为什么现在Edward选择有时与GCPD合作的原因。

    Edward在哥谭开了一家小小的侦探事务所,凭兴趣专门帮人解决一些与非正常人有关的事情。虽然他并不是很擅长搏斗,但是脑力活动是他的最爱,他总能从蛛丝马迹中找到真相,然后剩下的事情就可以交给GCPD去完成。

    和这座城市一样,GCPD也是各地警局中的异类。这里的警员不仅仅要担负起维护法律与秩序的职责,也要学会猎人才懂得的知识。

    Edward也是一个猎人,十分优秀的猎人。虽然很多警察局的探员经常因为他过于纤细的身材以及他鼻梁上那副书呆子一样的眼镜而忽略他,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每次有他参与的计划都能顺利完成并且取得很大的成功。   

    Edward在警局没有多少朋友,他不屑与那些庸才交往,也不需要他们的赞美与仰视。不过Jim Gordon是少数透过皮囊看到他非凡智慧与野心的人,他也是少数会与Edward进行友好交谈的人。虽然所谓的“交谈”也只不过是见面时候的照例寒暄以及在Edward找他帮忙时几句关心的话。

    汽车缓缓驶进停车位。Edward下车关门,绿色的西装在昏暗的停车场无比的显眼。

    他从不认为享受别人的瞩目是一件难为情的事,相反,这是强者应得的东西。

    当他离开车库,准备从后门走进公寓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嗨,Edward Nygma。我注意你很久了。”

    着声音是从他头顶斜上方传来的。Edward抬头望去,只看见行道树干枯的枝丫上站着一只浑身漆黑的乌鸦。再望望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任何生物的迹象。

    “不用看了,说话的就是我。”

    这只乌鸦从树上飞了下来,落到Edward眼前的台阶上。这时Edward才注意到它有一双好看的绿色眼睛。

    乌鸦是哥谭最常见的鸟类,这种总是与死亡和厄运联系在一起的鸟类似乎格外钟爱哥谭的气候,你总能在某个肮脏的街角看见它们在垃圾桶翻食的身影。但Edward不曾见过长着绿色眼睛的,跟别提能说人话的乌鸦。

    “你是什么?”Edward冷静地问它。

    这只黑色的乌鸦歪头看了看Edward,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玩味。

    “你果然很有趣,一般人在这个时候都会被吓到逃跑。”

    “也许我并不是一般人。”Edward说着,右手不留痕迹地向后探去。

    他并不打算站在这里听一只乌鸦的废话,虽然这只鸟确实引起了他的兴趣。

    “哇哦,冷静点,我的朋友。”乌鸦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作,向后跳了几步,却并没有飞走。

    “我来这里是想和你讨论一笔交易的。”

    “什么交易?”Edward面无表情的问,右手却微微收紧。

    “我可以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这只乌鸦这么说着,飞到不远处的栏杆上,和Edward平视。

    “我没什么愿望。”Edward干巴巴地说。

    他在说谎。

    乌鸦想。作为一只恶魔,他能轻易地嗅到人类灵魂的味道,看见人们心中的欲望。而眼前这个穿着绿色衣服的高挑男人,虽然在警局工作,但他心中没有所谓的道德与正义,是一个绝对的利己主义者,全凭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来判断是非。他能透过这个男人的高耸的颧骨与深色的眼睛看到他心底翻滚的黑色欲望,那种想要掌控一切,让所有人俯首称臣的欲望。它们积聚在他的胸膛,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愈加醇厚,如同窖藏的红酒,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他的最爱。

    虽然对这个男人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恶魔却无比渴望他的灵魂。

    “真的吗?Edward。”乌鸦反问他,语气里却没有丝毫迟疑,仿佛在陈述一个事实。

    “我说过了,我注意你很久了。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拥有无与伦比的材质与魅力。但是你为什么要委身于那个小小的侦探事务所呢?你有更远大的梦想不是吗?Riddler。”

    Edward为它叫出自己的另一个名字而小小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又恢复平静。

    “如果你真的有注意我很久。”Edward盯着它绿色的眼睛说:“你就会知道,我非常讨厌恶魔。”

    这只乌鸦歪了歪头,并没有对自己身份的被揭穿做出什么反应。

    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虽然恶魔在大多数人眼中似乎已经销声匿迹,但是眼前这个人可是少有的对他们研究的比较透彻的家伙之一。

    “真巧!”乌鸦张开自己的嘴巴:“我也不喜欢那些恶魔。”

    花言巧语一向是他最擅长的事,即使眼前这个可口的灵魂拒绝了他的提议,但是他还是有办法一点点将他占为己有。

    “他们都是一群自大鬼,从来不懂得尊重和体恤下属。”恶魔的眼睛转了转,似乎在思考什么。

    “我有一个新主意,我想你会喜欢的。”

    Edward棕色的眼睛扫过这只乌鸦,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傻站在这里听一只恶魔的胡言乱语。

    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

    他不留痕迹地掐了掐手掌,让自己从刚才的恍惚中清醒过来。

    “什么主意。”

    如果不是没有带上趁手的武器,他一定会把这只恶魔抓住,带回去好好研究。

    这只恶魔似乎并没有察觉到Edward的内心所想,开始回答他的问题:“你知道吗,战争要来临了,可怕的战争。到时会一片混乱,街上血流成河。我知道,我能预见到。”

    实际上如果这个消息讲给Jim Gordon听的话或许还有点效果,但是对于Edward来说……

   “与我何关?”

   “耐心,我的朋友。”乌鸦歪头,像是翻了一个白眼。“你不好奇这场将要来临的战争吗?”

    Edward没有回答他,但是这显然就是他最好的答案。

    “好吧,Edward,那我换一种方法来问。你知道柯尔特(Colt)吗?”

    Edward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他当然知道柯尔特,这是一把传说中的特殊手枪,专门为恶魔猎人制造出来的,能够杀死任何东西,包括但不仅限于恶魔。

    “我知道。”

    “那就好解释了。”恶魔扇了扇自己的翅膀,仰起头,“最近恶魔之间流传着一个消息,说是这把手枪在哥谭出现了,所有恶魔都想得到这把手枪。”

    “包括你吗?”Edward挑挑眉。

    “人总是要有点野心不是吗?”小小的恶魔反问。“再说了,我也不是很喜欢Falcone和Maroni那群恶魔。他们早就过时了,应该退出这个舞台了。”

    他清了清嗓子“总之,我可以给你提供恶魔那边的消息,你可以帮我查查关于柯尔特方面的东西。你在警察局工作,不是吗?这样的交易如何呢?”

    说实话Edward有点心动。虽然他了解很多关于恶魔的知识,但是他们真正的踪迹却无处可寻,如果不是多年前他曾亲眼见过一个的话,他也会把这种生物当做是母亲给孩子的睡前故事里的反派角色。但是……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所有的故事里,恶魔都是擅长颠倒黑白,迷惑人心的怪物,与他们相处,无论如何小心都不为过。

    恶魔沉默了一会儿,又张开翅膀飞到树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Edward。“我们很相似,Edward,你知道吗?我们同样因为奇怪的原因而被人轻视,明明有能力有野心,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

    恶魔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Edward,让他忍不住想要逃走。

    “你难道没有不甘心吗?”

    “我会考虑考虑的。”Edward抿抿唇,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你可要想好哦。”恶魔说着,语气微微上扬,“这可是一场非常公正的交易。”

    Edward略微思索了一下,“我明天这个时候给你答复。”

    恶魔得到满意的答案,拍拍翅膀准备走人,而Edward终于走上了台阶,轻轻打开公寓的大门,准备离开这只恼人的乌鸦。但是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

    “我有一个问题,恶魔。”

    乌鸦转过身,歪头看向他。

    “如果我想复活一个死人,有什么代价。”

    Edward盯着恶魔,棕色的眼睛里是复杂的思绪。

    而这只恶魔张开嘴,笑了一下(如果乌鸦也能笑的话)。“一上来就提这么大的要求吗?我的朋友。”

    Edward沉默不语。

    “我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哦。不过代价的话……”他绿色的眼睛狡黠地眨了眨“一年后你的灵魂就归我了~”

    纵然平时他是个谎话连篇的恶魔,但是在面对交易,他还是选择诚实守信一点。

    “然后呢?”Edward继续追问。

    “或许被我自己享用,或许交给我的老板,谁知道呢?”乌鸦耸了耸肩,这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怎么,心动吗?”

    而回答他的是公寓大门被狠狠砸上的声音。

    真是一个无趣的人。

    恶魔扑扇了一下自己的翅膀,飞向远方。

    他还有不少的交易等待去完成呢。

tbc

————————————————————————————————


柯尔特(Colt),是邪恶力量里面的武器,据说可以杀死任何东西(然而并不是……高阶天使什么的就杀不死)

总之在这里就是一把可以杀死恶魔的枪(我也不是很打算写其它非人生物……)


评论(7)
热度(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