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谜鹅】皮格马利翁 chapter 3

chapter 1

chapter 2

————————————————————————————

 

1998年5月18日  下午

   Oswald捂着肩膀倚在小巷潮湿的墙壁上,大口大口地喘息。

    他没有办法再跑了,肺部因为剧烈的呼吸而疼的不行,双腿像是赘了石头一样沉重,耳边是嗡嗡的杂音,更不要说肩头不断涌出血液的伤口。

    他甚至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不过是哪里都无所谓,只要他能逃过这一劫……

   Oswald觉得眼前有些发黑,他咬咬舌尖,想用疼痛来保持清醒。

    他今天本来是打算和Sofia与由她牵线联系的一些前Falcone麾下的黑道势力进行商讨合作的,但是中途一群带着戴着红色头罩的家伙突然出现,拿着枪开始对他们进行扫射。

    Sofia帮他挡了一颗子弹,倒了下去。而Oswald仗着自己小巧的体型,在付出肩部中弹的代价后成功逃离了现场。不过剩下的那些和他见面的帮派首领大概就不会那么幸运了,Oswald的耳边到现在都还能听见他们痛苦的呻吟。

    该死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狼狈了。Oswald在心里发誓,等他回去,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那群家伙找出来碎尸万段。

    不过实际上这件事也有好处。他开始胡思乱想了。至少那群麻烦的家伙死了以后他就再也不用防备他们了。

    远处有脚步声传来,Oswald立刻警觉地向巷口张望,把自己努力往阴影中藏去。他屏息听着这脚步声由远到近,再由近到远,最后消失在汽车的轰鸣声中。

    他松了一口气,左手扶着墙壁支撑着自己虚弱的身体。

    在搞清楚局势之前他得先藏起来,他知道自己手下一定有些不忠诚的家伙,不然拿着带着红头罩的家伙不可能在那个刚好的时间里出现。然后他需要……他需要……

    过量的血液流失带来的缺氧让Oswald的大脑已经无法正常运作了,他茫然地站在原地,费力的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小巷另一侧的铁门突然被人推开,Oswald一惊,转头望去,但模糊的视线里只能看到一团绿色的东西。

    他本能地感到安心。

    “救救我……拜托……”

    接着他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

    “5月19日,星期五,下午……”

    他是被说话的声音吵醒的。

   Oswald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陌生的灰色天花板以及破旧的吊灯。身下的床铺柔软而舒适,空气里弥漫着……

    这里不是我的大宅?

    他迷迷糊糊地思考着。

    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发生什么了?

   Oswald抬起右手想要捏捏自己的鼻梁,肩部传来的疼痛却一下让他清醒了。

    “嘶……”

    对了,他昨天受伤了……逃进了一条小巷,然后一个人出现了,他向他求救……然后……

    “你醒了?”

    充满惊讶的声音从房间的另一边传来。Oswald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看到了对面正从朝他走来的家伙。

    这个人穿着一件绿色的毛衣背心,里面配着一件衬衫。

    视线再往上,是高耸的颧骨、熟悉的黑框眼镜以及镜片下那双棕色的眼睛。

    满是关切。

    是Edward。

   Oswald疑惑地看着他。

    “嗨!先生,还记得我吗?”Edward一屁股坐在床边,向他打招呼。

    “我是……”

    “我知道你。”Oswald打断他的话。“你是那天咖啡店里的那个……所以是你救了我?”

    “这还有什么疑问吗?”Edward反问他。

   Oswald有些想不明白,皱着眉头看着一脸真诚的Edward ,“为什么?”

    这里是哥谭,如果是他的话,绝对不会费心去救一个浑身是血的疑似危险份子。学会明哲保身是在哥谭活下去的首要条件。

    “你拜托我救你。”Edward非常认真地说,“所以我这么做了。再说了,前几天帮了我。”

    这听上去像是个可以信服的答案,但Oswald的脑子里还满是疑惑。

    他前几天才遇见他,接着就被他救了。是巧合吗?还是……

   Oswald不留痕迹地观察了一下他现在所在的地方。

    这是一间非常狭小房间,大约只有40平米的样子。房间是灰绿色调的,墙壁有些破旧但依然非常干净。沙发、餐桌、衣柜以及他身下的软床都被整齐地塞进了这个小小的空间。屋里的东西也很多,桌子、柜子上全是各种工具、书本和器皿,Oswald甚至还在灶台边上看到了几个烧杯。这些东西都按照某种顺序摆放在屋里,奇异地和谐,从满了居家的气息。

    这确实是他的家。

    不知为何,Oswald就是如此认定。

    他定下心来,抬手想要摸摸自己受伤的右肩,被Edward一把拦住。

    “你的伤口还没好,暂时不要乱动。”

   Oswald看着自己被他抓住的左手,手臂上是暗绿与黑色相交的条纹衣袖,显然并不是自己之前那套。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的可能是Edward的衣服。

    “我……我的衣服呢!”他瞪着Edward。

    或许受小时候的影响,Oswald讨厌任何不经允许的身体接触。

    “正在洗衣机里,我有点洁癖。”Edward非常自然地回答了Oswald,似乎因为自身原因而扒光才见过一面的陌生人的衣服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

   Oswald眯着眼睛审视了一下他,确定对方没有欺骗自己。

    “好吧。”Oswald说着,眼睛扫到了旁边书桌台上叠放整齐地报纸,问出了一个他现在最想知道,但在这里绝对得不到想要答案的问题。“现在外面怎么样了?”

    出乎意料的是,Edward笑了一下,然后说,“如果你指的是那群带着红头罩的家伙的话,哥谭警局已经在着手调查了。”

   Oswald先是愣了一下,在意识到对方说的是什么之后,脑子里立刻盘算着自己是否能在负伤的情况下干掉这个可疑的家伙。

    “你知道我是谁。”他盯着Edward眼睛,这不是一个疑问句。

    “是的Mr.Penguin!”Edward露出了一种得意的笑容,“你的名字!我当时听着有点耳熟,而且你的穿着打扮,非常的特殊。通常来说有这样穿着的人一般不会到那种咖啡店里。我有点好奇,所以做了调查。然后没花多久时间,这个谜题就解开了!”

   Edward的语速很快,手舞足蹈地显示出他的激动,等他把这一大段话说完之后,冷静了下载,双眼亮亮地看着Oswald,满是期待。

    而Oswald猜到了他在期待什么。“你……很聪明。”

   Oswald确实觉得他有点儿聪明。作为一个无权无势的普通人,仅仅通过名字和想象就能调查出自己的身份,这比他大多数手下都要优秀了。

     Edward听了他的表扬之后,更加兴奋了,

    “那么你想要什么?”Oswald问他。

    “我比上帝更加伟大,也比恶魔更加邪恶。穷人拥有我,富人却没有,如果你吃了我你就会死去,我是什么?”

    这个回答很莫名其妙,让Oswald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这是个谜语?”

    “是的。你不喜欢谜语?”Edward问,似乎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不。”Oswald果断回答。

    “所以你要放弃?”

   Oswald这次没有说话,他在认真思考。当然,并不是这个谜语,而是自己之前问的那个问题。

    “好吧,我不知道。”最后Oswald还是放弃了,“你直接告诉我吧。”

   Edward靠近坐了些,“答案是……没有!我什么都不想要。”

    他洋洋自得地说出这个答案,而Oswald则忍不住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他咂咂嘴,觉得说了这么多话有些口干舌燥,于是看向这个还在兴奋中的家伙。

    “我要水。”

   Edward立刻站了起来,满脸歉意。

    “噢,天哪,抱歉,我忘了你已经睡了一天了……该死的,我应该早就想到的。”

    他有些手忙脚乱地拿着玻璃杯去厨房接了水,然后递给了Oswald。

    “给,Mr.Penguin。”

   Oswald喝下一口水,因为这个称呼挑了挑眉,不做评论。

    冰冷的液体滑过干涩的喉咙,缓解了他的不适,他拿着杯子,突然想起吵醒自己的说话声。

    “说起来……你之前在干嘛呢?我醒过来的时候听见你在自言自语。”

   Oswald把枕头从床上拿了起来,竖起来放在床头,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靠了上去。

    “我在做一个有趣的小实验。”Edward空口袋里摸出来一个黑色的笔一样的东西。Oswald仔细看了看,是一只录音笔。

    “之前是在记录实验过程。”

   Oswald又喝了一口水。

    “所以你不只是个咖啡厅的服务员?”

    “什么?不,当然不是,我是哥谭大学的学生,法医专业,Well,很快就不是了,因为我就要毕业了。在咖啡厅的工作也只是兼职而已。”

   Edward耸耸肩。

    “那你毕业后打算去哪?”Oswald问。

    “我打算去GCPD。做个法医什么的。”

    这似乎确实是法医这个专业的最终出路,但Oswald相信,如果眼前这个家伙真的有自己说的那么聪明的话,肯定能找到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毕竟,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Jim Gordon那种满脑子都是正义的理想主义者。

    “为什么?”

    “因为,”Edward笑了起来,“我对谋杀非常感兴趣!”

    “受害者是怎么死亡的?死亡时间是什么?凶手是谁?怎么杀死受害者的?他们的关系是什么?这些所有的谜团都在吸引着我!”

   Edward越说越激动,Oswald甚至能从颤抖的床垫感受到他的情绪。

    “我迷恋那种解谜的快感!它们简直就像毒品一样让我上瘾,我没有办法拒绝!每当我解开那些谜团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快乐,我能感受到满足,我能感受到……”

     他高昂的语调突然一转,变得低沉而富有磁性,深琥珀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Oswald,就像是盯着猎物的捕食者。

    “力量。”

   Oswald并没有被他的眼神吓到,反而从容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Edward Nygma。”他缓缓念出他的名字。

    “我必须承认,你真的非常有趣。”

   Edward眼睛一亮,接着刚才的气势又消失地无影无踪。“真的吗?Mr.Penguin?”

    他高兴地像是个得到表扬的孩子。“以前从来没人这么说过我!他们都觉得我……很奇怪。”

    “因为蠢货是看不见你的天赋的,Edward。”Oswald勾起嘴角。“你不该把多余的情感浪费在他们身上。还有……”

    他将空掉的水杯放在床头柜上,“我想你已经在前几天得到了叫我名字的资格了,不是吗,Ed。”

    “呃……噢,是的,Oswald。”Edward努力做出一副镇定的样子,但紧握的拳头却泄露了他的情绪。他张开嘴还想继续说什么,墙上的挂钟突然叫了起来,下午四点钟到了。

   Edward突然起身,一边向Oswald道歉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该死的,我该去换班了……”

    他迅速地套上外衣,穿好鞋子,走到门口。

    “Oswald,冰箱里有晚饭,你可以自己去热。止疼药在厕所镜子后面,房间里的任何东西你都可以随意使用,但是……别在床上吃东西。”

   Edward的语气里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警告意味,“我不喜欢床上有奇怪的味道。”

   Oswald耸耸肩“听你的。”

   Edward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好吧,我晚上回来。”

   Oswald朝他微笑,接着是房门被关上的声音。

    见Edward走了,缓缓地从床上下来了,光着脚踩在地上。他身上柔软的睡裤显然也是Edward的,过长得裤腿皱巴巴地随意被堆在脚踝,随着Oswald的行动在地上拖来拖去。

    他走到冰箱前,打开翻找到了一份外卖比萨,拿出来放进了微波炉里加热。接着,Oswald拿起了茶几旁放着的自己的手机,打开播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电话在嘟嘟几声之后被接通了。

    “喂?Gabe?是我,Oswald。”

    “天,老板,你终于打电话回来了!你怎么样?没事吧?”

   Oswald坐在沙发上,悠闲地把腿也放了上去。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很安全。现在情况如何?”

    “帮里有些混乱,不过大家都相信老板你没事。至于那群带红头罩的家伙,我们正在找。警察局那边的线人好像有点儿消息了?”

    “那Sofia如何了?她死了没有?”

    “没有。她中弹了,但是不是致命伤,在医院呢,没什么大问题。”

   Oswald盯着房间暗色的墙壁陷入了沉思。

    “老板?”

    “叮——”

   Gabe的声音和微波炉的声音同时响起,Oswald回了神。

    “没什么,就先这样吧。你们继续调查,等时机合适了,我再联系你接我回去。”

   Oswald语闭挂断了电话,起身走向微波炉。

    等他伤好回去之后,红头罩帮就不再是什么问题了。而现在,他最感兴趣的是,如何教导一只幼狼学会露出自己的獠牙。

tbc……

——————————————————————

大家记得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安全啊!

评论(9)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