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谜鹅 |Clex l 拔杯 | DW | HXH | JOJO | 谢柠檬🍋

【授翻】4 am chapter10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Ed顶着寒风走在去往咖啡厅的小路上。在宿舍时产生的激动渐渐被一种无法确定的焦躁所代替。他的感觉一直没有改变。尽管离那晚在河边发生的事过了那么久,离那天晚上他从图书馆回来见到Oswald也过去了很久,但Oswald在他心中形象依旧没有改变。他很难将自己对他的爱转变成友情,但无论如何,他必须这么做,不是吗?他宁愿这样将Oswald留在身边也不希望失去他。直到他能停止爱着Oswald以前,他都会一直背负着这样的感情。这段友谊值得他去如此牺牲。

    但问题是,Ed知道他只是在对自己说谎。他无法想象当他看着Oswald,除了友情之外什么也感觉不到的那一天。一部分的他依旧在希望Oswald能够回爱自己。

   Ed不小心在冰上滑了一下。恭喜你,Ed,如果你着这里死于头外伤你就不必为了你与Oswald的友谊而挣扎了。这段小路几乎已经被冰封冻住了,草地上也覆盖着几英寸厚的白雪。他更加的谨慎了,而得益于自己较长的四肢,他轻松地跨过一些比较困难的地方。

    他最后安全地到达了咖啡厅,努力地让自己没有撞在玻璃门上。

    他站直了身子,将身上的灰尘掸掉。外面依旧下着大雪,这场‘大寒流’到现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Ed几乎后悔离开自己家中卧室里温暖的煤炭壁炉到这里来。

    几乎。

    他透过那扇门,在一个月后,再次看见了Oswald,他的心脏颤动了起来。Oswald正坐在椅子上,一只胳膊肘靠在柜台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另一只手拿着一杯冒着热气的杯子。看起来他似乎在自己的黑色制服外套了一件毛衣,围着一条长长的紫色围巾。Oswald的发型也有些不同了,虽然从这么远的距离看不出到底有什么区别。如果Oswald并不是一个人呆在这间灯火通明却空荡荡的咖啡厅里的话,这将是非常温馨的一幅画面。过于空旷的房间让他看起来非常的小。

   Ed迟疑了。他有一个计划,但他依旧在紧张。他觉得尽管自己不会再要求那么多,他还有被拒绝的可能性。这胜算大多来自与Jim告诉他的事情与自己对Oswald的了解。但机会总是会有的,也没有任何计划会是万无一失的。人们的行为是可以预测的,但是当涉及到社会交往的时候,这行预测不那么准确了。

   Ed的牙齿因为站在寒冷中而开始打架;现在的气温绝不可能超过15度,站在外面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他花了一点时间将自己的思绪整理好,最终推开了门。

    匡威踩在店里的油毯上,门外的湿气与地面接触发出的声音让Ed退缩了。但Oswald并没有抬头。

    当他走近之后便看见了站在门外所看不见的,Oswald头发中那一抹挑染的紫色。这让Ed想到了那些拥有奇怪羽毛的鸟儿,那些漂亮的、鲜为人知的鸟儿。

   Ed来到了柜台,他安静地站在这里,试图搞明白为什么Oswald没有被自己弄出的声响惊动而在这里继续认真看书。

    这个时候Oswald抬起了自己的手指,眼睛依旧放在书页上,“等一下,我还有一段就能读完这章了。”

   Ed听见他的声音,笑了起来。“好的,没问题。”

——————————————————————

    在那个声音响起的一瞬间,Oswald的头猛地抬了起来,嘴巴张着。他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可能在柜台上睡着了,然后他伸手去触摸Ed的手臂来确认他是否是真实的。但他在真正触摸到对方之前就退缩了,意识到了自己这个想法太过荒谬。

   Ed站在那里对着他微笑,就像之前那样,Oswald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快爆炸了。

    他回来了。

   Ed的微笑开始有些颤抖了,他的表情开始变得担忧起来。“你还好吗,Oswald?”

   Oswald意识到自己就这么站在这里目瞪口呆地看着Ed看了好几分钟,他立刻闭上了自己的嘴巴。

    “我很好!”他说,手指摆弄着书上被磨损的一角。“我只是因为见到你太高兴了!”

    “我也很高兴看见你。”Ed小声地说,有些害羞。

   Oswald发现Ed的头发被融化的雪花打湿了。外面是这么的冷,他在思考到底是什么驱使着Ed在这个时候来这里学习。他还记得Ed去年第一次来这里时的理由,他在能阻止自己之前开了口,“室友又在乱搞吗?”

    说完这句话Oswald才又想起Ed的室友是谁,他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收回刚才说出的话。提到Jim,房间里的气氛一下被改变了。他们盯着对方,知道彼此已经知道了一切。

   Ed清了清自己的嗓子,“不,我觉得Jim现在应该已经睡了。”

    尽管已经知道Ed了解了自己的过去,Oswald还是无法习惯从他的口中听见Jim的名字。这提醒着Oswald,无论他做什么,Ed和Jim都是亲密不可分的好友。他决定带上自己工作时的面具掩盖内心汹涌的情感。

    “你一定冻坏了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喝的让你暖和暖和吗?对了,你应该试试这个,虽然因为现在不是在节日,所以我们一般不这么做,但是这里还有些剩下的糖浆,找到了。这是受我妈妈做的蛋糕的启发做出来的,黑森林热巧克力,如果你想要尝尝的话。”

    “噢,好的,嗯,没问题。”Ed说。Oswald去准备饮料了,故意避开Ed的眼睛。

    “Oswald,”Ed开口,Oswald分了一点注意力给他。他是如此的真诚,让Oswald不得不看着他。(He looks so terribly earnest he can’t help but give Edhis attention.)

    “我为所有发生在我们之间的事情感到抱歉。对不起我搞砸了——”

    Oswald打算插话,但Ed抬起了自己的手。

    “请让我把话说完。我必须得告诉你,那些我们有过的交谈,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个下午,这一切对我来说都非常特别。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任何一个能和我在同一之上水平上谈话的人,直到我遇见了你。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

   Oswald的心脏一紧,但他却不明白是为什么。“朋友?”

    “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他看起来无比真诚。

   Oswald突然感觉胸腔中升起一种想要破坏的欲望,但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是完成手中的热巧克力。他将杯子放在Ed面前。

    “谢谢你。”Ed笑了。“我该给你多少钱?”

   Oswald摇了摇头。“这算我的。”

   Ed看起来有那么一瞬间想要表达自己不同的意见,但是最后他还是平静了下来,微笑着点头,用带着手套的手拿起了杯子。

    “你会认真考虑我的提议吗?”Ed说着,回到了自己之前的那个位子上。

   Oswald用力点点头,努力尝试微笑。或许Ed注意到了他奇怪的表现,但他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Oswald看着Ed坐了下来,将杯子放在了桌上然后把包里的书本拿出来放好。这一切都做好了之后,Ed喝了一口自己的饮料,看向Oswald微笑着比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Oswald真的很想念他这副傻傻的样子。

   Oswald觉得那种Ed喜欢着自己的感觉又回来了,只是当他注视着自己的时候,那种眼神变成了一种强烈的感情波动让Oswald忍不住屏息。

   Oswald开始有些慌乱。他不能在Ed面前表现出这幅样子。

    他蹒跚地从柜台后走到了衣架旁,双手靠在了一边的墙壁上,喘着粗气像是刚跑过一场马拉松一样。胸口中流淌的情绪是那样的新奇而又强烈,Oswald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承受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友谊并不是他想要的东西吗?Oswald不约会,他不会去经营一段感情。Ed终于和他达成一致的想法了,Oswald应该高兴才对。然而他并没有感到任何的喜悦。Oswald不想再在乎自己那些愚蠢的规矩了,他已经疲于喘息在过去的阴影之中,那种害怕因为允许他人靠近而伤害到自己的恐惧造成了他现在如此孤独的生活。他想要放下这一切。

    在那么久的时间以来,Oswald一直因为想要找到在Ed对自己有特殊感情的情况下和他做朋友的方法而痛苦着。现在,Ed终于提出了这个建议,可他却发现自己无法忍受这个念头。他没办法只和Ed做朋友。

    因为Oswald爱着他。

   Oswald试着调整自己的呼吸,但是他的心脏在胸腔里飞速跳动着,泪水也从眼角落下。他命令自己冷静下来,可他混乱的思绪却无法听从这个命令。他因为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发现爱上他人而感到喜悦,却又因为一切或许已经太迟而痛苦万分。Ed提出他们作朋友的建议可能是因为之前他就在用这个借口来接近他。

    上帝啊,可是如果这一切都太迟了怎么办?

    泪水从他的脸颊滑落,Oswald烦躁的将它们抹去。他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这样躲在后面,Ed会以为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的。他深呼吸,用员工用厕所里的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脸上,确保没有人任何不妥之后跛着脚回到了柜台。

   Oswald飞快地扫了一眼Ed,他还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肘部放在桌上,头抵着手,而眼镜则被两只手指拿着,悬吊在半空中。Oswald猜想他大概是疲倦了。似乎感觉到了Oswald的注视,Ed把眼镜戴了回去转头看他,脸上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原本他能控制住的想要触碰Ed的欲望现在如同火焰般燃烧了起来。Oswald再次深呼吸,迅速地朝对方微笑了一下,然后开始为自己准备一杯清醒头脑的茶。茶做好了以后,他坐在柜台旁的椅子边,拿起了自己的书,打算在Ed带着这里的时间里一直假装读书。

——————————————————————

    几个小时之后,Ed终于动了。Oswald觉得这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漫长的两个小时。Ed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重新戴上了自己的手套,然后将空掉的杯子放到了柜台上。

    “真的很高兴再次看见你,Oswald。”

   Oswald把他的书放了下来,抬头看着Ed。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意识到那些过去如此明显的行为意味着什么,“我也是。”简单的语言似乎无法表达他的全部想法。

    他突然想知道如果自己就这么越过柜台,伸手扶住Ed的脖子将他拉近自己,俯身给他一个离别的亲吻会发生什么。曾经,在Oswald拒绝Ed之前,对方曾给过他这样的机会。那种想要用手去触碰Ed肌肤的欲望是如此的强烈,让Oswald忍不住将自己的手放在了柜台的边缘,指节因为用力而泛白。他咬着嘴唇让自己保持冷静。

    他想知道Ed是否还有那么意思渺茫的机会依旧对自己抱有之前的感情。Ed看起来确实像在等待什么。他想要开口询问——他张开嘴——但却又害怕得到回答。于是他闭上了嘴。

    “Well,我应该回去在上课前睡上几个小时了。”

   Oswald点头,他完全不知道除此之外自己还能再说什么,他努力地抑制着内心翻涌的情绪。Ed看起来有些沮丧,他转头准备离开,而Oswald再也忍受布料那双棕色眼睛里的悲伤了。

    “Ed,等等!”

   Ed转身,面带疑惑。在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Oswald已经一瘸一拐地绕过柜台向Ed走去了。他没有停下来去观察Ed的脸,径直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好爱你。Oswald的呼吸里浸满了自Ed身上飘来的古龙香水气,脑海里不断地回响着这句话。Ed离他如此之近,欲火点燃了他的整个胸腔,他无法克制住自己,手臂在Ed的背部胡乱抓着。

   Ed似乎被Oswald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但接着,他俯身抬起自己的手臂紧紧抱住了Oswald的肩膀。他的呼气声在Oswald耳边响起。

    最后,他们终于分开了。Ed脸上好看的笑容让Oswald感到心痛。

    “那么,”Ed开口,声音沙哑。“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这句话重重地锤在了Oswald的心上,但他还是努力的克制住自己,摇头把泪水憋了回去。

    “朋友。是的,当然了。”Oswald努力开口。

   Ed咧嘴笑了起来,但这个笑容很快又消失了。他低头注视着Oswald,观察、审视着他,他看起来很满意自己所看到的。

    “做为你的朋友,我突然有了一个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的提议。”Ed紧张地说,摆弄着他的眼镜。“我觉得你应该和Jim谈谈。我想这能帮助你给以前的事做一个了结。”

   Jim又再一次被提起了,Oswald咬着自己的嘴唇低头。尽管他无比讨厌这个念头,但他知道这确实有道理。和Jim来一场谈话确实有助于自己跨过这道障碍继续前行,可如果Ed只想和他做朋友,这又有何意义呢?他不会在爱上别人了,Ed就是那个唯一。

   Oswald抬头,视线掠过他的胸口看到他的脸。Ed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半是不安,一半是期待。他想帮自己,Oswald能看出来,而也觉得自己应该去尝试一下Ed的建议(and he thinks he owes it to both of them to try Ed’ssuggestion. )。一想到自己就要面对Jim,他就感到一阵恐慌,但他想让Ed为自己感到骄傲。

    最后,不论如何,他是OswaldCobblepot,他有勇气面对任何事。

    他站直身子,深吸一口气。“好吧。让他明天下午五点来,等我关门之后。我不想再搞这种24小时营业的事情了,我会告诉Miss Mooney这在期中赚不了多少钱,而且也不会有人会在这种天气下来这里。”

    “好的,棒极了!”Ed说。“到时候见,Oswald,祝你明天好运。”他将自己的手放在Oswald的肩膀上,轻轻捏了下。“我真的相信你能做成任何事。”

    “谢谢你,Ed。现在去睡觉吧。”

   Ed再次捏了捏Oswald的肩膀,微笑着离开。

   Oswald看着Ed小心翼翼地走在街上,直到对方渐渐淡出自己的视线,他才回头放任自己哭了出来。

————————————————————————————

    从门口处射进的灯光吵醒了正在熟睡的Jim。他从自己的床上支起身子,半睁着眼睛带着睡意喃喃,“怎么样了?”

   Ed并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他关上了门,Jim立刻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他听到Ed因为寒冷打着哆嗦,在试图脱下衣服的时候撞在了黑暗中的什么东西上的声音。

    “把灯打开吧,我醒了。”

   Ed弯下腰打开了等,然后继续用打颤的手脱下自己的上衣。

    “他同意我们做朋友了。”

    “什么?”

    “就像你说的,”Ed开口,身上只剩下了短袖和短裤,“我觉得他或许会更容易接受一段友谊。”

   Jim瘫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我的天哪。”他叹息,他想要的结果可不是这个。(Jim didn’t sign up for this)

    他听见Ed爬上床,将被子盖在自己身上,接着他又开始抱怨自己的床太冷了。

    当他终于停下了自己的动作,他开口,“对了,我还说你今晚会去咖啡厅。和他谈谈。给你们的过去画上一个句号。”

    “我的上帝啊。”Jim又哀嚎了起来,他转身背对着Ed,将被子盖在了头上。

————————————————————————————————

   Ed上完早课回来之后,再次吵醒了Jim。他把书包扔在床脚,脱下外套和裤子,穿着短袖和短裤回到了床上。他用力擤了擤鼻子。

    “噢天哪,我觉得自己可能感冒了。”

    他看起来脸色苍白,Jim有些同情他。换好衣服之后,Jim坐到了Ed的床边。

    “抱歉,我不应该撺掇你在早上四点的时候出去。”Jim说,用手摸了摸Ed的额头,还好,看上去他并没有发烧。

    “不过这很划算,”Ed说,自己摸了摸额头。“呃,我的头好难受。”

   Jim拿了一个杯子倒满水,再从浴室橱柜里拿了些止疼片。他回到房间,将东西递给了Ed。

    吃过药后,Ed躺了回去,胸口起伏着。

    “你还好吗,Ed?我之前和Barbara说好了要去她那里,但是——”

    “我很好,”Ed打断了他,“我就是需要睡会儿。”

    “好吧。那我们晚上见。”Jim开始穿自己的外套。

    “Jim?”

    他转头,Ed脸上带着恳求的表情。

    “你今天晚上会去咖啡厅的对吧?拜托了?”

    即使Ed没有生病,Jim也不希望让他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当Ed露出自己的狗狗眼时,没有人能拒绝他(kickEd puppy mode)。更有趣的是,Ed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这么做。

    “说实话我有点生气,你在没和我商量的情况下就告诉他我会出现,”Jim认真的说。“但是既然你现在生病了,我就暂时不和你计较了。”

   Ed闭上眼睛松了一口气。“下午五点,等他关门之后。”

    “我会过去的。我可不想把他搞生气了。”Jim小声地说完了后半段话。

    “谢谢你,Jim。”Ed平静地说。Jim出门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

——————————————————————

    下午5:02。Jim现在得进门了。这里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要么这一切最终会变成一场灾难,要么他们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局。Jim不会说自己害怕Oswald,但这个家伙宗给人一种很特殊的感觉( Jim wouldn’t say he’s afraid of Oswald exactly, but the guy feels things in extremes)。正是这种感觉吸引了Jim,他付出了很多的感情,最终才意识到这一点(?how much love he had to give; until he realisEd just how far theother way it could go.)。Jim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夏天,他打算向Oswald道歉的时候,对方的怒吼。他并不想再一次体验那种感觉了。

    离一切的开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也许Oswald已经学会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Jim深吸一口气,穿过了小路。他透过咖啡厅的玻璃门向里面望去,Ivy正在清理桌子,而Oswald摆弄着咖啡机。Ivy抬头注意到了他,笑着挥了挥手。Jim也试着微笑,他接着将自己的注意力刚在了Oswald身上,敲了敲玻璃。

   Oswald转身看向他,咬住了自己的嘴唇。他说了什么,然后将钥匙丢给了Ivy,她上前去给Jim开门。Jim进来之后在咖啡厅里晃悠,不知道Oswald想让他待在哪里。

    “坐下吧,Jim。”Oswald说,“找个你喜欢的位置。”

   Jim坐在了咖啡厅左边的一张两人桌座位上。

    “Ivy,你可以走了。等我和Jim谈完之后会把这里收拾好的。”

    “好的,明天见,Oswald。拜拜Jim!”她几乎是跑着离开了两个人,鉴于咖啡厅里紧张的气氛,Jim并不会责怪她。

    “明天见,Ivy。”

   Ivy离开之后,Jim尴尬地坐在位子上。他决定在Oswald也坐下来之前一直观察从窗口路过的行人。他的视线越过窗口,却无法集中注意力。他的脑子里不断地浮现出无数种会搞砸这一切的情况,几乎要说服他放弃然后离开了。

   Oswald突然坐在Jim对面的位子上,把他吓了一跳。Oswald将拿着的咖啡杯推到他的面前,诱人的香味漂浮在空气中。而他自己,则抱着另一杯茶,注视着Jim。

   Jim拿起了咖啡打算抿一口,但他迟疑了一下,半笑着,“这没有被下毒吧?”

    他本意是打算活跃一下气氛的,但Oswald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甚至还挑起了眉毛。在Jim就要被涌来的尴尬与愧疚淹没的时候,Oswald缓缓笑了。这让Jim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一直屏息着,他松了一口气,然后今天第一百次喃喃道“我的天哪。”他终于咽下了一口咖啡,它非常美味;Oswald还记得他的喜好。Jim闭上眼仔细回味着咖啡浓郁的口感,当他再次睁眼的时候,发现Oswald正洋洋得意的看着自己。

    他们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这是这么多年来他们第一次不带任何敌意的看着对方

   Oswald是那个打破寂静的人。“你想先开始还是让我先来?”

    “我来试试吧。”Jim说。他并没有提前准备好自己想说的话,而谈论感情也确实并不是他喜欢的事,但他需要这么做。为了他们两人。

   Oswald靠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他浅色的眼睛注视着Jim。

    “我猜我该从再道一次歉开始,虽然现在看起来可能有些多余,但是,我真的很抱歉。抱歉我让你失望了,抱歉我搞砸了这一切。实际上,那天我父母看见我们俩的时候,是我一生中最恐惧的时刻。在此之前,他们就总是在家里说一些恐同的言论,我也知道我爸爸永远不可能接受我有了一个男朋友的事实。那个时候我感觉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分崩离析了。他们对我有那么高的期望,我也总是非常努力地去达到他们的要求,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这根本不可能。我希望成为他们想象中的那个完美的儿子。当他们发现我们的时候就像是把我的这种愿望放在了聚光灯下,我发现我一直过着一种虚假的生活。这些所有发生的事,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我的父母最关心的就是一切的外表,而并不是他们到底是什么。现实将这虚假的一切都在瞬间碾碎了,我完全愣住了。我非常的慌张,因为我不知道如何让你和我的父母都满意。我知道当时我没有为你说话让你失望了。但是我当时太害怕,又觉得太羞耻了,我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们。”Jim停顿了一下,他的声音因为说了太多的话而变得有些沙哑。他又喝了一些咖啡,滚烫的液体顺着食管滑下,让他振作了一点。他放下杯子抬头看Oswald,对方的表情依旧没有多大变化,就是那种专注而又带着一些威慑力的样子。

    “那天让我印象深刻,我讨厌一切都被毁掉的感觉。我在父母面前的出柜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毁于一旦,也让那些记忆变了味。但就现在来说,我已经能够再去回想以前的一切,并且真心实意的为我们曾在一起的事实感到开心。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他再次停顿了,希望Oswald能赞同他。但Oswald只是看着他,咬着自己的唇环。Jim想也许只有他一个人才会在回忆他们一起的过往时开心。

    “那你现在可以了吗?”Oswald突然开口,身子前倾将手臂放在了桌子上。

    “什么?”

    “反抗你的父母。”

    “我最后还是做到了。那个时候他们一直用和我断绝关系来威胁我,我走投无路了。”

    “什么?”Oswald几乎要叫了出来。Jim抖了一下。

    “所以那个时候我才会断绝了我们之间的来往。我的父母打算把我踢出家然后假装我不曾存在过。我根本无处可去。”

   Oswald的手掌拍在桌子上。“你可以和我还有我的妈妈住在一起!你一定知道的,我们会很乐意接纳你的!”

    “他们是我的父母,Oswald。我渴望的从来都是他们的支持。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我并不是他们所期望的那种孩子,我也没办法再继续伪装下去了。”

   Oswald深呼吸,然后靠在自己的座椅背上,安静地喝了一口茶,透过杯里蒸腾的热气,能看见Oswald紧张的双眼。

    “我对于你身上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Oswald最后这么说。“我没有想到你父母是那样的人。”

    这几乎和Ed对他说的话一样。Jim勉强笑了一下,回到了话题中。“我也是。”他说。

    接着是另一段并不尴尬的沉默,Jim有些紧张地等待着Oswald开始自己的陈述。

    “实话实说,Jim。”Oswald开口,“那真的是一次无比糟糕的初恋。”

    所以,Oswald当时也爱着他。Jim胸腔里的心脏突然轻快地跳了一下。在此之前他一直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Jim努力克制,不让脸上的表情泄露出自己所想。一个错误的举动就可能再次让Oswald对他失去信心,而这个结果可能是无法挽救的。

    “但是我所选择的解决方式,既不明智也并不是最适合的。在遇见Ed之前,我从未意识到这个决定对我造成了多么大的痛苦。我也不能因为我选择封闭自我而责备你。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的应对方式。它帮我度过了剩下的高中生活。但那段时间我太孤独了,Jim。”Oswald看着Jim的眼睛,将这些话全都说了出来,直击Jim要害。他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眼睛,不论他多么想。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觉得这一切都是你的错。我相信是你背叛了我。这一切让我变成了一个冷漠的人。但是Ed的出现让我开始重新考虑自己是否错怪了你。我终于意识到你的父母才是一切的起因,而不是你。”Oswald再次把身子向前倾,手臂交叉放在桌上,“对我来说,最糟糕的,是你表现的仿佛我从未存在过一样。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没有办法去解决它。这看起来像是我们之间的关系都是我一个人的幻想。这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感觉像是我们之前的一切对你来说无关紧要。这让我难以忍受。”

   Jim的手臂越过了桌子:他想要将Oswald的一只手握在自己手中,但一直把手放在咖啡杯上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Oswald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将自己的手放在了桌子中间。Jim没有迟疑,握住了他。两人在这段沉默中从与对方的接触里得到了安慰。

    “我原谅你了,Jim。”

   Jim终于等到了这句话,他感觉像是多年以来肩膀上压着的重担终于被卸下。他的眼睛有些刺痛,泪水在眼眶打转,他眨眨眼睛将它们憋了回去。他捏了捏Oswald的手然后微笑。他注意到泪水已经从Oswald的脸颊落下。Jim猜想这对他也是一个巨大的解脱。

    “我还想告诉你,我很抱歉在你那个夏天到我家时候那样对待你,我脾气有些糟糕——”

   Jim没办法阻止自己发出的哼声。“我简直不能再同意你这句话了,你那个时候简直太可怕了。”

   Oswald笑了起来。天哪,Jim是多么的怀念这一切。

    “Well,我很抱歉。”

    “我接受你的道歉。”

    他们隔着桌子朝对方微笑,就像是他们第一次在门卫室时露出的那种。所有的隔阂与矛盾都消失了。

    “好吧,我现在应该回宿舍去了,”过了一会儿之后,Jim开口。“我得去看看Ed。”

   Jim看着Oswald,说出来这句话,对方的脸上闪过一丝担忧,将手从Jim的掌心中抽走。

    “看看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还好吗?”

    “我想他只是有些感冒,又太累了。他大概过几天就好了。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回去,我相信他一定会想见到你的。”

   Jim看见Oswald的眼睛在那瞬间亮了起来,但是他又立刻低下头,皱眉。

    “我没办法去。我告诉妈妈今晚我会和她一起做晚饭的。这是这一周里我第一次在正常的时间里结束工作。”

   Jim点点头然后站了起来,因为自己的计划A的失败而有些生气。Oswald也站了起来。

    “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帮我带点东西给他吗?”

    “没问题。”

   Oswald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柜台后,开始做一杯东西。“能帮我那一个放在那里的杯套吗?”

   Jim递给他一个,然后看见Oswald用紫色的水笔在纸杯套上写了一些东西,然后套在杯子上递给了Jim。

    “这是加了蜂蜜的热姜茶,”他说。“我妈妈用来治疗嗓子的秘方。我不知道他的了什么感冒,但是这能让他感觉好点儿。”

   Jim接过了杯子,注意不去看Oswald写的东西。他深吸一口气,是时候用计划B了。

    “你得告诉他,Oswald。”

   Oswald装作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这实际上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Oswald总是很情绪化,所以当他在感觉到什么想要伪装自己时总是失败。

    “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他是你的一生挚爱。非常明显。”Jim喜欢这些话对Oswald产生的夸张作用。Oswald喘了一口气,看了他一会儿仿佛要在自己崩溃前否认这一点。

    “我昨晚才意识到这一点。我一直都那么笨,我太蠢了。”他把手肘放在柜台上,然后开始揉自己的眼睛。他看起来显然已经身心俱疲了。

   Jim将杯子放在了柜台上等待了几秒,盯着他将手从脸上放了下来。Jim将自己的两手都放在了Oswald的胳膊上,看着他的眼睛。

    “告诉他吧,Oswald,相信我。”

    他再次拿起了杯子,然后转身,用Ivy留下的钥匙离开,在Oswald能做出任何回复之前,扔下了一句“下次见,Ozzie。”他在这里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

    当Jim回来的时候,Ed正坐在自己的床上,面前摊着一本笔记。他焦急地等待着听到自己计划的结果。当两人目光接触在一起的瞬间,Jim咧嘴笑了一下,Ed立刻躺在自己的枕头上松了口气。

   Jim走过去,坐在了床边,将手中的纸杯递给了Ed。Jim永远这么贴心。Ed谢谢了他,但是Jim摇头。

    “这是Oswald让我带给你的。他从我这里听说你病了。”

    这个想法让Ed心脏一痛。他打开杯盖,甜蜜的气味扑面而来,那些蒸腾的热气甚至让他的呼吸也更加顺畅。他小啜了一口,这味道非常棒,温暖的液体也安抚了他疼痛的喉咙。

    “他在杯套上面还写了什么东西。别担心,我没看。”

   Ed转动了杯子,看到了紫色的字迹。

    ‘谢谢你,Ed

    快点好起来吧

           ——oc’

   Ed努力克制自己,才没有把这个纸杯抱在胸前。

    他帮助自己两个最好的朋友找到了他们渴望的和平,也许下一个实现愿望的就会是他了。

————————————————————

   Oswald躺在沙发上,揉着自己发胀的肚子,头放在Gertrud的腿上。Gertrud心不在焉地玩着他的几缕头发。

    在安静地度过了一段饭后消食的时间后,Oswald终于开口了。

    “我今天和Jim聊了聊。”

   Gertrud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关切的看着Oswald。

    “你还好吗?”

    “我很好,实际上,是那么久以来我感觉最好的时候。”

    “噢,Oswald!我真的很开心!你终于能放下了?”

    “我原谅了他,所以我想是的。”他看着她微笑。Gertrud也笑了起来。

    “那另一个男孩怎么样了?那个Edward。”她又开始摸着他的头发了。

    “我昨晚见到他了。是这一个月里的第一次。在那瞬间,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那么想他……”Oswald陷入了回忆里,他想起自己在意识到他爱上对方时,仿佛哮喘发作时的样子。但除了呼吸上的小问题之外,那简直是他所经历过最美好的体验。

    “你爱他。”Gertrud说,仿佛这是一件人尽皆知的事。

    “我——你怎么知道?”

    “从你第一次谈论他时我就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来了。你告诉他了吗?”

    在Gertrud看来,Oswald毫无疑问应该告诉对方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是那么简单。

    “我想要,”在认真思考一会儿后Oswald开口,“比我想要其它任何事都想要,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但即使他现在对我依旧有那种感觉,可在我之前那么果断的拒绝他之后,又有什么权利去期待他能给我一个机会呢?而且我无法承受来自他的拒绝。”

    “他不会拒绝你的,亲爱的Oswald。只有傻瓜才会这么做,而你和Edward都是聪明的孩子。他依旧爱着你,我非常确定。还记得我一直告诉你的吗?”

    “人这一生只有一个真爱,我知道。但就是这样才让我害怕,他对我来说如此重要,可他却可以选择拒绝我。”Oswald觉得他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眼泪可以在这个时候掉下来了。

    “他不会的,我向你保证。而且,Oswald,如果你不告诉他,你的余生都会为此后悔的。没有什么比失去你的真爱更加痛苦的事了,我明白这种感觉。”

    她说的当然是Oswald的父亲。Gertrud从未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因为在她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其他人’。她无论在哪里,都带着这份深刻的爱意,谈起他的时候总是那么幸福。Oswald也被母亲这种精神感染了。

    这也是他有如此坚定决心的缘由。Oswald知道如果自己能幸福他的母亲也会非常幸福。这件事有很大的风险,但他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那么远了。他之前已经非常理智地与Jim交谈过了,甚至还原谅了他,他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这样做。Jim鼓励Oswald把自己的感觉告诉Ed,而他相信Jim不会让自己的再一次心碎成为破坏他们两人之间好不容易达成的和平共识之间的阻力。他了解Jim,也相信他说的,永远不会有意伤害自己这句话。

    他要去告诉Ed自己的想法,他已经准备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awberry | Powered by LOFTER